今天星期六,老公部門喝春酒,先吃燒烤buffet後,再去唱卡拉OK.

桑保羅巴西烤肉館,地址:蘇州市平將趨富仁街坊10-12號,電話:0512-65219755, 0512-65219753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老公的同事們,說真的我還有些緊張,緊張要怎麼打扮.因為是中餐,要化淡妝(對我而言,淡妝反而難,因為心情緊張下容易出手太重),所幸今天陽光普照,衣服可以以美觀為前提,我最後挑了深紫色高領上衣,紫黑斜織呢格及膝裙,由於剛到新城市的忙亂,感覺腰又減了兩吋,下巴尖了幾分,果然可以走氣質路線.我們進了城市的鬧區,找到餐廳,午餐每人40人民幣,似乎飲品另計,主食燒烤頗美味,我連平日敬謝不敏的羊肉都吃了些,聚餐的同事約有三十多人,男生加上翔翔也才五個人,這個城市的女孩們,自古以美麗著稱....................,
妹妹們請放心,姊姊沒失了台灣女孩的面子,站時抬頭挺胸,坐時小腿微微交叉向外,一直撐住微笑,輕聲細氣的沒罵老公小孩.

說說我個人對卡拉OK的認知吧,我以為卡拉OK是一個公開的地方,認識與不認識的都坐一起,點到自己的歌再上去唱,因為不全是自己人,所以要真的有點會唱的人才會上去.結果到了歡唱地,就是我認知中的KTV嗎.而且還走歡樂吧路線,光是飲料就有十來種,口味相當不錯.我們訂的大包廂,硬體設備包括一個小舞台,兩排沙發(階梯狀),專屬寬敞洗手間(內分男女),還有一個包廂中的小包廂,可容納六七個人另行開唱.老公的同事和善活潑,氣氛很好,但是,我赫然發現我居然完成消失唱歌的動力了,因為盛情難卻,我草草點了首為愛癡狂,連老公都以為我害羞,叫我繼續點,唉,想當年我還是學生時代的歡唱三人組,現在居然完全不想唱了.

話說回來,吳儂軟語還真的有這回事,我在台灣是個娃娃聲媽媽,在這裡聲音居然算相對低沉了,舉目四望,四周的女孩子們輕輕鬆鬆飆高音,其實當個聽眾也是不錯的.

聚會結束後我在想,怎麼自己這麼沒勁啊?我想起來以前愛唱歌,是因為有好歌友,有使我心動的歌曲,我愛的歌曲都會使我心癢癢的,可是,現在感動的感覺蕩然無存了,以前愛的歌曲現在完全沒感覺了,還在心中默默批評歌詞濫情,這是年歲漸長越來越理智的後果嗎?

我不禁在腦中跳出一個畫面,將來女兒長大了,睜大眼睛閃著淚光對我說,"媽,這就是愛情",我疾言厲色的說"愛情有什麼用"

ps.老公最後還是沒唱計畫的鴛鴦蝴蝶夢,因為沒人拱他唱.
ps.廷跟翔超愛KTV,下回休假回台,可要為她們安排的KTV家族聚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