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選擇這個幼兒園的重要考量之ㄧ,是舊識大師兄的女兒Emily也讀這裡。廷會跟她作同班同學,廷從三月一日開始上學,至今兩週還沒有完全進入情況;別說小孩,我這個媽媽也常常在狀況外,還好有Emily的媽媽Christine打電話跟我聊聊天,所以Emily可以罩廷廷,Christine可以罩我,呵呵,真是麻煩大家了。
 
這回學校通知週五有book day的活動,小孩子要打扮成自己最喜愛的故事人物,

「廷,你想扮成誰?」希望別說太難的,
『媽咪,我想扮成仙女。』扮仙女買個翅膀就可以了。
「是哪個故事的仙女呢?」畢竟是book day 扮故事人物,不是Cosplay
『仙女就是仙女啊。』算了,當Cosplay玩好了。

Cosplay,不對,是book day的前一天,Christine打電話給我問我明天會不會去,我嚇了一跳,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Christine提醒我在書包裡有放一張通知,活動是九點開始。真是謝謝Christine,我注意到了通知小紙條,果然還是狀況外媽咪。這是廷在這裡首次家長要到學校的活動,我是應該要排除萬難去的。其實也沒啥困難事,只是翔晚上又不乖乖睡,起來客廳趴趴走著玩到六點,我在幾乎一夜無眠的情況下,還是拖著疲憊的身子,抱著沉甸甸的翔去幼兒園了。第一次這麼累,以後再參加就輕鬆了。
 
Christine告訴我:早上可以搭接送廷的校車去。廷坐的接送車是Mini Van,除了廷之外還有三個小孩子,其中一個是金髮小俏妞;她一看到翔就說:我不喜歡寶寶。說的是普通話;我告訴她可是寶寶喜歡你啊。開車的阿姨解釋道:因為金髮俏妞快要有弟弟了,所以她最近覺得嫉妒。我告訴阿姨當時我跟廷說:這個弟弟是你的,將來可以照顧姐姐,所以廷就很高興了。這時冷不妨金髮俏妞冒出一句:我倒覺得不太對。所以唄,對付小孩的招數,不是放諸四海皆準的。
 
進到廷的教室,還真熱鬧,所有的小孩都打扮的厲害:Spider man, Tiger, Robin, Princess......, 幾乎都穿著訂製服裝; Emily扮成大象艾瑪,Christine十分用心,手工DIY服裝,將一片片的彩紙黏在衣服上,還做了耳朵和鼻子。老師的打扮也很驚人,我心中暗自反省,這回太保守了,下回可以好好玩一玩Cosplay。
 
廷與班上的同學在教室中
 

Mr. James 的主題是龍
 

接著所有的小朋友進入禮堂,一班一班上台展示,老師會選出每一班打扮最出色的小朋友。看看現場,真是角色大匯集,幾乎熟悉的角色衣服都出現了。基本上要年齡小的孩子比較肯打扮(媽媽還能玩弄啦),比較大的孩子就會害羞,打扮的就比較不誇張了。有一位女老師特別引起我的注意,她扮超人,內褲外穿,可是外穿的內褲是棉質白色內褲,前面還有小蝴蝶結,我應該沒有勇氣這樣穿吧。廷這一班的最佳角色頒給了Emily,自然大家都看的出Christine的創意與用心。
 
禮堂現場角色大匯集
 

打聽之下,為小孩子訂做一套這類的衣服約RMB35元;我聽了真是心動,趕緊約廷開始考慮想要的造型衣,但是只能先做一套最喜歡的。
 
回家當天晚上,廷突然有一點點傷心;
『媽咪,為什麼老師覺得Emily的服裝比較漂亮,而我的服裝比較醜?』
「廷明明很漂亮,媽咪就覺得你是最美的。」就是我打扮的嘛。
『可是老師覺得她比較美。』媽咪覺得你最美沒有用。
「廷,還有很多穿公主禮服的女生也沒有得獎,那給你選好了:你是要穿公主禮服還是要有創意的衣服?」
『還是公主禮服好了!』
 
廷就是愛美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