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老公開完會回到家大約三點,兩個寶貝正享受香噴噴的午睡.我跟老公討論,已經下午了,就別去郊外了,找個車程近的可以逛逛的地方,等寶貝起床四點出門,開車到石路.

蘇州市區道路硬體規劃相當好
,分為行人道,機慢車道,然後是快車道.機慢車道與快車道間有花壇種植行道樹,行人道旁也是滿滿青翠,因而,開車駛去一路綠.尤其現在又是三月,到了開花的時節,附近路中央開滿一樹樹白花,道路綿延向前,白花也綿延向前.這美景專供乘客欣賞,開車的老公要專心注意路況,因為在快車道上常會出現機車或腳踏車騎士,行人也很任性喜歡在快車道中央散步,明明是雙線道,還有駕駛大搖大擺的逆向行駛,也有人直接將三輪車停在十字路口,就站在那邊聊天.不知在那聊天會不會比較盡興呢.

石路是蘇州市的鬧區之ㄧ
,很多路段是標示不清楚的單向道.這要十分小心,罰單可是不管你看不看的到標示的.老公很聰明的跟著計程車開,平安找到了停車場,幸運的最後一個停車空位.停車場計次收費,費用RMB5.

這雕像前面就是停車場
.還蠻容易錯過的



石路有一大區是車輛禁入步行區,地面鋪著大塊石板.這裡聚集了許多商城,餐廳還有小店.價錢不貴,品質需要慢慢挑.我們在這買了兩頂厚毛線帽子(內層刷毛歐),廷跟翔一人一頂,RMB30.回家後發現老公跟我也能戴.小廷小翔果然年紀小小頭頭大.

歡迎光臨石路步行街
 

 

 

 廷廷戴新帽


 

 

 翔翔戴新帽

 這裡有一長長的水景區,晚上更打上燈光,噴泉也全部啟動,還有一道道細噴泉自水池射出,經過你的頭上,射入對面的水池中.三月的晚上,走在其間很舒服,大約七點音樂開始,噴泉水舞配合古典音樂或交響樂,一家子坐在木椅上觀賞,連嬰幼兒都靜靜欣賞.所以這裡也是約會勝地呢.可是兩三首以後,突然出現慷慨激昂愛國歌曲,一對對的情侶在愛國歌曲中依然深情相擁觀賞水舞,我不禁覺得,假如在這裡拍偶像劇的話,俊男美女,相擁美景,可是配樂傳出民族自強,瞬間浪漫有點搞笑了

 

石路水景區

 走離大街,彎進小巷弄,此處是臨河邊的仿古市集,可是一進去,就有人帶著猴子像你鞠躬要賞錢,還不只一組,往左閃往右閃都有猴子,我是一點都不喜歡小動物的人,差點沒尖叫起來,此處照明略為不足,雖然人氣很旺,但總有幽暗之感,我想可能早上來逛合適合些.

想想石路這裡在我家的休閒定位
,會設在一個悠閒的下午,來餐廳吃個飯,飯後散步消化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