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大家談Google很優已經很久了,一直到上週六我才首次進入Google,因為要去陌生的石路步行街吃晚餐.我知道,我知道,這種個性太嚴肅了,連下午出去逛個街都要做事前功課.我就是這副死樣子嘛!話說回來,Google還蠻好用的,只要看完前兩頁的搜尋結果,心中便有個底,我就是在這發現一個網站,在蘇州的我已經加入我的最愛. http://www.dianping.com,談蘇州各區的餐廳評比.以後到新地點要覓食前可先上去看看. 

我們抵達石路步行街已經過四點半了,逛沒一下子,我發現小姑娘開始鬧脾氣了,嘟著嘴兒,世界動輒得咎,我想應該是餵食時間到了,誰叫她遺傳我的空腹易怒症.石路步行街上的餐廳不少,因為周末人潮,我們決定選用餐環境比較好的地方,吃飯兼安心上廁所.看到亞馬遜的招牌閃爍著,隱約記得這家餐廳的風評不差,就吃它吧. 

AMAZON 亞馬遜餐飲蘇州石路店 
地址:蘇州市石路步行街匯豐大廈二樓 
電話:0512-65578218 

亞馬遜裝潢佈置走美式風格,先走一段長長的樓梯才到餐廳的格狀木門入口,兩旁掛著籃球明星照片與電影海報.鄰街的一排窗戶垂著紅色的布幔,椅子是藤椅,高度適中,氣氛溫馨整體感覺不差.入門右邊是一排半開放式料理區,以三分之二滿的玻璃作區隔,裡面有白制服廚師們燒烤料理,有一個區域專司甜點裝飾.餐廳正中央是buffet 區有美式料理,中式料理與日式料理.還有一位小哥專門供應麻辣煲,就是選擇要川燙的食材,小哥會幫你放進高湯中煮好.名為麻辣煲,可是湯頭看來是白湯,並不麻辣,旁邊是還有一口鍋啦,說不定那才是辣的. 

當時才大約五點半,餐廳裡已經幾乎全滿,我們似乎是幸運的最後一張桌子,因為是最後一張桌子,沒得選擇,我們的座位還蠻靠近入口的.我們先去Buffet區拿食物,中式料理口味不壞,廷很愛這裡的肉鬆壽司,翔很愛這裡的濃湯,老公吃海鮮拿了好幾趟,大致來說,各得其所,都找的到一些自己愛的食物.燒烤類是由服務生巡迴切放的,肉類燒烤OK,還有烤鴨推車,吃北京烤鴨,但滋味普通,最讓我們驚豔的反而是烤地瓜薄片與考脆蘋果,其實以這個價位有這個品質已經不錯了. 

服務生態度大致和氣有禮,但是客人太多,感覺服務生忙不過來.我們桌上的盤子最高紀錄有四盤疊在一起沒有收.將近有20分鐘沒有燒烤送來桌邊.然而平心而論,服務生的待客態度相當好,只是負荷捯達極限.到了六點多,前來用餐但沒有訂位的客人越來越多了,服務生請她們稍等,可是客人似乎很心急,一定要自己確定有沒有空桌,我們的位置又靠近入口,所以一時之間還蠻吵雜的.飢餓的客人,沒耐心的小孩和真的沒位置給你的服務人員,後來餐廳索性把木門關上,情況才稍微好些.

我們這一餐還是吃到快七點,總計消費如下

大人二位                                 RMB98元
小孩一位(100cm~ 130cm)     RMB25元
飲料三杯10X3                        RMB30元(不能續杯歐,悶) 
        總計                RMB153元

週邊環境上,這家餐廳的位置很好,就在步行街水景區的旁邊,假日人潮是一定多了.餐廳的廁所夠寬敞,瀰漫燻香味,不會濃到阻塞鼻子,洗手區也算乾淨.

目前在蘇州吃到的食物,燒烤類,中式菜餚類當然都不錯吃. 但是西餐,甜點類的表現都差強人意,下回約老公去吃鬥牛士,看看牛排的表現如何. 

就在停車場附近的路上,我的鼻子又竄入一股焦香味,原來是路邊店鋪前的糖炒栗子.這麼香,一定吃.等栗子秤重時,我一看店家招牌,采芝齋,我問正在包栗子的的阿姨,妳們真的是采芝齋?阿姨說,對,我們是石路唯一的一家彩芝齋.我馬上義無反顧的進去挑了小點. 

現炒栗子RMB12元(圖中份量有四分之ㄧ在照相前被吃了)
采芝齋小點RMB11元 

先說香噴噴的栗子,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後座三人組馬上開動.要吃的有三張嘴(廷,翔,我),會撥栗子的只有一雙手,手撥的很痛,可是吃的很high,廷有時候還把撥好的栗子光拿著聞香味兒不入口.雖然我撥的很小心,可是坐車,又是小孩吃東西,隔天早上老公看到後座差點沒昏倒,我馬上責無旁貸的說,老公,我幫你…………罵小孩. 

那采芝齋的小點呢?,老公說這家的桂花雲片糕口感比較脆,一樣是不甜膩的點心,我試試覺得就是台灣保平安的糕哇.桂花豆沙糕紅豆沙帶點桂花味,口味不甜膩,到還有股清新之感,喝茶良伴.芝麻酥糖芝麻味很夠,可是很會掉屑屑,對我而言口感太粉了.而且我一向不喜歡掉屑屑小點.白色包裝紙的芝麻酥糖,比較不會掉屑屑,口味鹹鹹甜甜的,我還是比較愛那天在木瀆古鎮買的芝麻酥糖.松子糕的口感綿密,可以不用配茶就吃掉一塊歐.整體而言,我覺得采芝齋的糕類比酥糖類的表現好.下回再買別的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