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冰箱幾乎空了.

說來昨晚應該跟老公開車補貨的.可是啊,刮大風下大雨,家裡玻璃都起霧囉.老公下班後自告奮勇說自己去買,叫我開購物清單給他,筆在半空中正要落下時,親愛的又說頭痛有痰打噴嚏快感冒了,我硬生生將筆勢收回,
『老公,那別出去了,家裡比較溫暖.』老婆體貼吧!
根據我的經驗分析,這若出去,感冒了會碎碎念,沒感冒自己會歌功頌德.然後那一陣子會常常出現這種句型:「我都在豪雨天為你購物了,所以……….」這是相處多年的智慧累積,畢竟我們認識相依為伴很久了.有多久?算一算今年邁入第十一年了.

早上天氣放晴,想想好像該挑戰帶翔出去買菜,看看窗外,風還蠻大的,氣象網站說今日氣溫13℃ ~ 6℃,北風4~5級,還是別冒著幼兒感冒的危險出門吧.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還好我家有米有蛋,蛋個什麼飯,蛋包飯試作.

材料
冷飯一碗(一定要冷飯,熱的飯很難炒勻.我試過,是真的)
綜合冷凍蔬菜粒半碗
蛋一顆
調味料:蕃茄醬,鹽,酒.

作法
起油鍋,炒一下冷凍蔬菜粒,加入冷飯與一大匙蕃茄醬,翻炒至白飯上色.呈入碗中壓緊倒扣入盤.

蛋加一點料理酒,鹽巴適量打勻.

煎蛋皮蓋上炒飯,蛋皮上再加些番茄醬裝飾.我煎蛋皮的小秘訣,鍋要熱,火要小,蛋皮才好煎.沒信心的話多用一點油,蛋液倒下去後,轉一轉鍋子將蛋皮調成圓形,等邊緣略微翹起再翻面.我煎蛋皮是煎成全熟的,人在異地熟一點比較放心.

成品(已經先吃了一口囉)


小孩就是愛番茄醬.蛋包飯很好做ㄟ,我以前怎麼都不敢做蛋包飯呢??可能以前對煎蛋皮沒信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