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出自林徽音小姐.

蘇州這裡的春天就是樹樹花開與燕鳥呢喃:素白,桃紅,淡紫,杏黃,還有一樹雙色.訪客初到此地,一定難以想像兩週前的枯枝蕭條.一路蜿蜒的靓白花樹,變魔法似的,一週後又成了一路赭紅,我都分不清楚那是花還是葉了.花在快車道上啦,我不敢在快車道散步賞花.春天的配樂鳥雀啁啾,四處可聞.我們住的地方自窗戶望去是一片庭園,春之饗宴垂手可得,還有鳥兒飛啊飛的撞上我家玻璃,撞的很帶勁,因為很大聲.由此可證玻璃不用乾淨,鳥兒也會誠心撞上去.樑上倒沒燕兒呢喃,禽流感近至上海,誰敢放鳥兒進門?還鄭重教育小孩:千萬不能靠近.

如此光景不是透過螢幕欣賞的,無法只擷取美好的部份.我們是來這裡生活的,因而這襲華美袍子,上頭的蝨子不只看的一清二楚,還必須勞心戮力處置他.春天萬物生機蓬勃,不只你愛的,也有你憎的.戶外環繞的碧樹翠地艷花預告著小生命,我的命定宿敵出現了.

天啊!廚房有螞蟻.

先說說我的清潔習慣,客廳地上有一點頭髮,紙屑我都可以忍受,等小孩躺平後再清理.老公一週地板拖個兩次,我平日用掃的,就放心讓小孩在地上玩.可是,我就是無法容忍有生物出現(除了人類).蟑螂還好處理,各個擊破,螞蟻就可怕囉,那是軍團.要奮戰很久的.因為對螞蟻的憎惡,我在廚房煮食後,一定清潔流理檯面,小孩吃正餐零嘴,我也請大家在餐廳吃.當然老公小孩沒那麼聽話啦.

先前聽說這裏暖和後會有螞蟻,阿姨也不是螞蟻的剋星,怎麼清都一定會有.現在我眼前出現了,還是一度震驚.螞蟻有小的,有大的,有些還會飛.我馬上鬥氣提升百分之百,變身超級賽亞人,頭髮沒這麼好看,應該是母暴龍,連寶貝都感受到我的殺氣騰騰,躲在客廳玩玩具遠離廚房戰場.

雙眼睜個晶亮,右手是清潔抹布,左手是痱子粉(秘密武器,螞蟻討厭痱子粉),一遍一遍掃視我的廚房.殺死螞蟻,清潔現場,灑痱子粉.當我努力的殺了又擦,擦了又殺,地獄輪迴七次後.一隻閑閑小螞蟻,悠哉悠哉的自我剛剛灑的新鮮痱子粉上走過,我丟下手中的抹布,毅然決然走出大門,
我˙現˙在˙就˙要˙殺˙蟲˙劑
別擔心,小孩有拎著帶出去.

唉呀呀ㄡㄡ,螞蟻也在人間四月天.殺殺殺,殺無赦.

from:http://www.3guys.com/roy/roypg1/an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