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預計八點鐘出發,我計劃7點55分下樓,應該剛剛好。誰知約七點五十分時,櫃台打電話通知我們大家都上車了,原來集合時間要自動減十分鐘。還好當時已收拾妥當,正啜飲我的早晨咖啡:我的新出門夥伴-摩卡低脂低糖隨身包,老公是不禁催的,忙火速下樓。可惜了我半杯燙口咖啡沒喝完。

車行約兩個鐘頭抵達,抵達前我跟老公討論帶寶貝乘竹筏的顧慮。到了現場,發現水流緩慢,平靜無波,想應該可以試試。購票入園前導遊建議可買鞋套,不打水仗的話雨披(雨衣)就不用買。腳套一雙RMB1元,藍色塑膠材質,套上去約可以到我的小腿二分之一處。

雙溪漂流團體照,1、2、3茄~~子~~


入園後先搭牛車至竹筏漂流起點,雙溪漂流的網站上是這樣說的:
坐上牛拉大蓬車,沿竹徑通幽的彎彎小道緩緩而行,其感覺與坐轎車截然不同。樸實憨厚的老牛公牽著他心愛的老牛熱情地為你服務,兩旁竹林散發出陣陣清香,一聲吆喝,老牛甩著尾巴拉著你顛簸幾下,讓人感到親切而快樂,有一種返樸歸真的感覺。
大篷車是用竹子作的,牛是喜歡泡水的那種牛。彎彎小道其實很寬,會車綽綽有餘。努力的牛走的一點都不慢,整路小跑步到終點。竹林顏色很淺,有個好聽名字叫淡竹林。前後牛車靠的很近,坐在車尾的人,手伸長就可以摸到後車牛頭。老公開始說無聊笑話:廷廷,你要小心,牛喜歡紅色ㄡ。廷正好穿紅色外套,嘴一癟幾乎要哭了。老公同事連忙安慰她:叔叔穿的紫色外套比較亮,牛應該會先追我。廷一聽真哭了:我穿的鞋子是紫色的ㄟ。我得意的說:寶貝放心,你的鞋子已經髒到像灰色了。

這就是牛車,你看牛做什麼?


下牛車到了排隊上筏處,一位大嬸拿著擴音器喲喝:
『這溪水不平靜,看看照片、看看照片,水流有大落差會使妳全身溼透。雨褲是一定要的,沒人告訴你,我這一定要提醒你,進去就沒得買囉,有急流有急流會全身濕的,』
大嬸魄力十足的呼喚,我們也擔心起來,轉頭問小寧:有這麼誇張嗎?小寧說沒有啦。工作人員發給每人一件救生衣,協助廷廷翔翔穿好。竹筏在溪邊呈一排,我們要走過竹筏,依序自最遠的竹筏坐下。一個竹筏上面有四排座位,每排三個人。水路長3.5公里,漂流一小時左右,師傅站在竹筏尾端點篙撐筏。沒多久,出現第一個「跌水瀑」,大家抓緊嚴陣以待,果然落差不大,腳套便做足九成的保護,僅有少許水花噴到大腿處。師傅說早上水位不高,若是下午乘筏,水勢急落差也大了。

雙溪漂流乘竹筏


剛過了跌水瀑,心中一安,本來說好不打水仗的,大家玩心突起,拿起手邊現有的工具潑水:用帽子潑,用礦泉水瓶撒水,後來一不做二不休,脫下腳套做水炸彈丟過去。可能看起來玩的很快樂,岸邊有人丟了兩隻竹製水槍上筏湊熱鬧,還好本筏有兩個鎮筏之寶:廷廷跟翔翔。所以大家不太敢攻擊我們,只是苦了撐筏的師傅,池魚之殃衣裳全濕。水流輕緩碧淨,師傅用力撐長竹竿前進,清風襲來,偶有垂柳拂面,還有水鴨出沒,遠處山色蔥籠,淡竹林綿延,山水秀美,心曠神怡。就這樣漂個兩個鐘頭也舒服。

竹筏漂流的終點是戶外遊樂區,有熱氣球、乘花轎、騎馬場等等。廷本來想坐熱汽球,可是我們深覺不妥勸下她。下方乘坐處不是椅子或籃子,是皮繩套住臀部,熱汽球的操控全靠下方人力拉扯,果然一陣強風吹來,熱氣球跑去撞屋頂了,還好有驚無傷。

我這一家子最有興趣的是騎馬場。現場有三匹馬,師傅騎中間一匹,帶著旁邊兩匹馬走。原來這是蒙古馬,野性難馴,要師父帶著才安全。廷假如要騎的話,必須與師傅同乘,結果廷不想騎馬了,反而老公興高采烈騎了三圈,每一圈RMB10元。這時,翔指著馬說要要,師傅大方的借他拍照,可是翔一上馬便露出嚴肅樣了,沒幾秒鐘又指著我要抱抱了。由於有了弟弟的鼓勵,廷考慮到老公其最後一圈時,也上去拍照了。

老公愛騎馬


翔翔騎馬留念

 
廷廷騎馬留念 


中午用餐後,我們便啟程回蘇州了。也是三四個鐘頭的車程,大家一路睡回去。這回在浙江境內的旅遊,我發現浙江人比較愛廷,四處都有路人呼朋引伴看廷:你看,這個小女孩好漂亮啊!翔翔則是在江蘇比較受歡迎。在精神能力可負擔下,我很希望能多在神州大陸走走,景色自成一格,是地球他處所沒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