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杭州市慶春路298號
電話:86-571-87215888

對我而言,過夜飯店是影響旅遊品質的重大因素。我家出門旅遊,目的是放鬆,兩晚住同一家飯店,抵達當日unpack,將衣服與各式用品就定位,早晨睡到自然醒。遊覽時後我們喜歡用雙腳慢慢走,走累了隨時回飯店小憩。放假就是要休息,即使走的很累,心情一定要悠閒。

週日11:30抵達海華,停車位不多,還好五一人潮尚未出籠,車停妥在飯店入口旁。這家四星級飯店,大廳天花板挑高,入門是噴泉水景。水景上面有樓梯往二樓。辦理check in 時,老公帶寶貝在水景旁玩,寶貝們眼尖,發現櫃檯一個透明盤上放著迎賓糖果,客氣有禮的拿一個,每分鐘來拿一次,最後抓了有一把吧。飯店公告的check in 時間是下午兩點,此時無煙房尚未退房,要等到2點才能入房。若接受房間無煙處理,可以半小時後入房。我打算先選擇無煙處理的房間,用完餐後便可入房,萬一味道還是不對,再要求換成無煙房。這裡訂房一晚只附一客早餐,我請問可否兩日的早餐一天用掉,接待員客氣的說沒問題。兩晚的住宿費用共RMB1560元,飯店先預收現金RMB2000元。

飯店水景合影


用完餐後,約下午一點進入房間,房號560湖景房。一開門還有一點點菸味,可是房間內部很神奇的空氣清新。床是(1.8米x2米)king size,白色床單,白色蓋被,三個枕頭,一個備用枕頭。被褥很舒服,老公都想弄一床回家了。窗邊陽台打出去,放了米色沙發,兩個同色小靠枕。整體佈置跟飯店網站照片一致。電視不大,頻道有36台,有HBO我便心滿意足囉。幼兒翔一陣亂按電視,頻道竟爆增到64台。吧檯下方木櫥內有小冰箱,吧台上有電熱水壺,兩個紅酒酒杯,兩個喝水杯,兩組咖啡杯,招待茶包、即溶咖啡與兩小罐礦泉水。杯子種類齊全,特別是酒杯拿來盛柳橙汁特別好喝,還有冰箱與電熱水壺,泡牛奶,咖啡,熱茶都方便,我對吧檯設備很滿意。

浴室不大,備品齊全:小香皂、沐浴乳、洗髮精、乳液、梳子、牙刷、漱口杯,洗衣粉、針線包、浴帽,牙刷很貼心的兩支不同色。乳液的味道很好。網友們對這家飯店一般抱怨房間太小,我的感覺是房間確實不大,但是品質很好。以我們一家四口而言,住起來並不擁擠,小孩跑跑跳跳也不危險。不諱言的,今天廷跟翔若非幼兒,而是小學生以上的小孩的話,可能就覺得一家人住這房間太擠了。

飯店的位置很好。走到西湖湖畔只要兩分鐘。慶春路上購物中心林立。我們常常下午回飯店休息,小孩不一定午睡啦,在房裡兩隻寶貝就是自得其樂;老公研究旅遊簡介,考慮接下來的行程;我則泡杯咖啡,脫掉鞋襪,溫水泡腳,用飯店附贈的乳液按摩疲憊雙足。附帶一提的,房裡的空調很安靜舒服,當室外溫度破30度,走一兩個鐘頭後回房間吹冷氣,馬上可以恢復精神ㄡ。

翔在沙發上喝奶奶


廷用酒杯裝小饅頭與軟糖享用


進出時我們還碰上兩回現場演奏,一回是著古裝的女子二人,一人奏古箏,一人彈柳琴。另一回則是現場鋼琴演奏。就這樣坐在水景邊聽音樂,連兩隻活潑的寶貝也安靜下來。這兩天一共碰到三對新人的婚禮,第一晚有一對新人,第二晚有兩對新人,新人站在入門樓梯那迎接賓客。所以第二天的兩對新人分站樓梯兩邊。廷很喜歡看新娘子,我很喜歡看婚紗,碰到新人或禮車總覺得可以沾沾喜氣。

現場演奏古箏與柳琴(親愛的lili,這就是柳葉琴嗎?)


其中一對新人的告示牌,我覺得名字很可愛ㄟ,兩位幸福快樂!


一家人在King size的床上一起睡並不擁擠。老公睡在廷右邊,早上起來,鄭重宣布發現翔翔夜啼的真相:廷睡姿太糟啦!老公被踢了一夜,痛到都想哭了。想想我決定製造高低落差,就是翔的位置擺一個枕頭,廷的位置並排放兩個枕頭,所以廷在睡床上位於較下方的位置,即使睡中玩踢腿,也踢不到人。真是意外的收穫,希望翔翔一夜好眠,我的睡眠品質變好,才能老來俏ㄡ。住宿海華飯店,從飯店設備,服務人員應對,與大小事插曲,我都頗為滿意,是這回旅程加分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