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經過,店家似已歇業)

周末是廚娘休息日,本週還有母親節ㄟ,不開伙不開伙。

老公提議週六去吳宮喜來登午餐,可是輕杉薄裳的季節快到了,沒有吃Buffet的動力,我很懂事的說:
『親愛的,喜來登Buffet價格不是一人RMB200多元嗎?我覺得吃來不清爽,陪我吃淺水灣茶餐廳好了。』
自上回吃過淺水灣香港茶餐廳,我就念念不忘,可是我知道老公不太享受茶餐廳,所以之後也沒再去過。既然是母親節吃飯,當然要選我愛的餐廳囉。ㄎㄎㄎ,不到RMB200元就吃到撐,附近還是觀前街商區,逛街消化食物,多美好的周六啊。

周六中午停好車進餐廳,我抓住點心單點點點,點個心滿意足:菠蘿牛油包/蛋韃/皮蛋瘦肉粥/蝦餃皇/蟹黃蒸燒賣/鮮蝦生肉包/鮮蝦韭菜煎餃/鳳城薑燉奶/芒果凍布丁/凍港式奶茶/凍鴛鴦;老公則點京蔥爆肥牛/滷水大腸/明爐燒鴨。有沒有大食怪一家的感覺啊?點完菜後,麻煩服務員飲料先來,甜品最後上。

凍鴛鴦這次我要一人獨享,另外點了港式奶茶給寶貝喝,奶茶有茶香無茶澀,好喝。蛋韃/皮蛋瘦肉粥/蝦餃皇/蟹黃蒸燒賣/鮮蝦韭菜餃(可選擇用煎的或用蒸的),上回點過,所以不拍照介紹,就是好吃啦。雖然請服務員甜品最後上,蛋韃還是一下子就上桌了,會不會在她們的觀念中,蛋韃不算甜點啊?

京蔥爆肥牛


牛肉嫩,調味也不過鹹。可是我不願吃太多佔胃口,因為我要主力進攻點心們。我覺得上回點的鐵板牛肉表現比較出色。

滷水大腸


就是滷大腸,大腸處理的很嫩,很好入口。這道最後由我負責清盤。

明爐燒鴨


我只吃了一塊鴨肉,皮香肉嫩的。鴨肉深受老公跟寶貝的喜愛,吃個不停ㄟ。

菠蘿牛油包


白盤中有三個菠蘿麵包,菠蘿麵包約拳頭大,中間平整切開,旁邊小盤上有三塊方形奶油片,將未溶化的奶油夾入溫熱菠蘿麵包中,菠羅外皮香酥,內層麵包柔軟,連著奶油一同入口,就是傳說中的波羅油啊。早餐來份菠羅油配凍鴛鴦,真是極品享受啊。

鮮蝦生肉包



蒸籠內是三個拳頭大的白色小包子,外皮好吃,軟中帶Q,內餡有蝦有肉,吃起來清爽不膩好滋味。早餐來份鮮蝦生肉包配港式奶茶,另一極品啊。
來張內餡照



鳳城薑燉奶


口感像牛奶布丁帶點薑味,我只吃了一半,留一半給老公嚐新。

芒果凍布丁


口味像芒果牛奶布丁,這一道原先是點給寶貝吃的,寶貝不愛,倒合我口味,當仁不讓吃光光囉。

結帳細目如下:

品        名       價       格
京蔥爆肥牛        RMB26元
滷水大腸            RMB18元
明爐燒鴨            RMB18元
菠蘿牛油包        RMB  6元
蛋韃                     RMB  6元
皮蛋瘦肉粥        RMB10元
蝦餃皇                 RMB12元
蟹黃蒸燒賣        RMB12元
鮮蝦生肉包        RMB12元
鮮蝦韭菜煎餃    RMB  6元
鳳城薑燉奶        RMB  8元
芒果凍布丁        RMB  8元
凍港式奶茶        RMB  9元
凍鴛鴦                 RMB  9元
總計    RMB160元

自我反省,抱著吃大餐的心理,無節制亂點,結果吃到很想吐,站起來時抱著翔,真的出現食物反撲喉頭的感覺。其實我知道老公不太享受這裏,他事後跟我說,那裏的桌子太小,寶貝太high,吃的很不舒服,老公真的是陪我去吃的。所以囉,心愛的茶餐廳就當做特殊日的用餐地吧。
牛肉嫩,調味也不過鹹。可是我不願吃太多佔胃口,因為我要主力進攻點心們。我覺得上回點的鐵板牛肉表現比較出色。就是滷大腸,大腸處理的很嫩,很好入口。這道最後由我負責清盤。我只吃了一塊鴨肉,皮香肉嫩的。鴨肉深受老公跟寶貝的喜愛,吃個不停ㄟ。白盤中有三個菠蘿麵包,菠蘿麵包約拳頭大,中間平整切開,旁邊小盤上有三塊方形奶油片,將未溶化的奶油夾入溫熱菠蘿麵包中,菠羅外皮香酥,內層麵包柔軟,連著奶油一同入口,就是傳說中的波羅油啊。早餐來份菠羅油配凍鴛鴦,真是極品享受啊。口感像牛奶布丁帶點薑味,我只吃了一半,留一半給老公嚐新。口味像芒果牛奶布丁,這一道原先是點給寶貝吃的,寶貝不愛,倒合我口味,當仁不讓吃光光囉。結帳細目如下:京蔥爆肥牛        RMB26元滷水大腸            RMB18元明爐燒鴨            RMB18元菠蘿牛油包        RMB  6元蛋韃                     RMB  6元皮蛋瘦肉粥        RMB10元蝦餃皇                 RMB12元蟹黃蒸燒賣        RMB12元鮮蝦生肉包        RMB12元鮮蝦韭菜煎餃    RMB  6元鳳城薑燉奶        RMB  8元芒果凍布丁        RMB  8元凍港式奶茶        RMB  9元自我反省,抱著吃大餐的心理,無節制亂點,結果吃到很想吐,站起來時抱著翔,真的出現食物反撲喉頭的感覺。其實我知道老公不太享受這裏,他事後跟我說,那裏的桌子太小,寶貝太high,吃的很不舒服,老公真的是陪我去吃的。所以囉,心愛的茶餐廳就當做特殊日的用餐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