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回台灣過暑假,也回原來幼稚園上課。週一下午,小妮子高興宣佈,學校要舉行戶外畢業餐會,歡送大班哥哥姐姐。
「寶貝,妳才中班ㄟ,確定要參加嗎?」我的宅女天性又發作了,不想參加活動。
『要啊,我們還要表演節目喔。』好吧,廷最愛上台表演了,可是很熱ㄟ。
「餐會是星期四舉行,妳週四有英文課與跳舞課,會不會太累啊?」我還是想待在室內吹冷氣。
『我可以上完課再去啊,老師說來得及。』莫非我真的要去嗎?
「可是這樣你就看不到忍者哈特利囉」用廷最愛的卡通來一決勝負!
『求求妳,讓我去嘛。』小女孩意志真堅定。
「那請問餐會要吃什麼?」看來是非去不可了。我在心中暗自嘆氣。
『大家的媽媽準備啊,而且我已經向大家宣佈妳會做蛋包飯了。』嚇!

蛋包飯不難,難在餐會食物要是小量多份方便取用,我在腦中描繪製作畫面:
自提方案一:作一坨蛋包飯送上去,然後大家舀的亂七八糟-不行,光想像就沒食慾。
自提方案二:用Muffin烤模裝蛋皮,放上炒飯,倒扣出來即是小份蛋包飯-不行,我會煎蛋皮煎到崩潰。
自提方案三:炒飯用桂冠鮭魚炒飯,微波即可。煎一張蛋皮,做成蛋皮壽司的樣子-結果買不到做壽司的竹簾子。只好買用過可丟的小烤模。

周四我自下午三點開始微波炒飯,二號正妹勸我炒一炒比較快,但我堅持盡量省力,因為不想清洗大炒鍋。6顆蛋在平頂鍋煎好三張大蛋皮,每張蛋皮切成四個扇形,共有12張蛋皮,扇形蛋皮置入模中,填入微波好的炒飯,再倒扣入另一模中,即成可愛小蛋包飯了,我擠上蕃茄醬,請五號好人試吃,頗得好評,信心大增,於是愛面子媽咪果然做出蛋包飯。

廷上完英文課與舞蹈課後,我們約18:45分抵達戶外餐會,雖是下午,但全身熱汗直流,不一會兒,翔的小平頭就全濕了。餐會參加情況踴躍,餐點很多,很高興我的蛋包飯已經清空了(心得是份量果然別做太多)。翔與廷走來走去,不知自何下手,我則神經緊張的亦步亦趨,一方面怕小孩不見,二方面怕胖胖打翻桌上的食物。終於胖胖們決定要飲料,喝沒幾口,翔將半杯麥茶自領口倒進我的衣服中,我安慰自己,幸好是無糖麥茶,被倒可樂應該會更糟吧。反正小孩在家已經用過晚餐了,乾脆帶去玩滑梯比較輕鬆。七點鐘開始表演,表演童趣感人,我還真的差點流淚了,淚沒掉成汗沒停過,我只好想像自己在烤箱或蒸氣室中,勉勵自己,回家後站上體重計,一定感到很欣慰。

回家兩隻胖胖都要洗澡,寶寶終於昏睡後,而我終於洗好澡時,已是晚上過10點。此時我才想起自己還沒吃晚餐,無意識的打開廚房抽屜,居然有一包我最愛的味王原汁牛肉麵,我在大陸朝思暮想的小東西,回台後還沒機會享用到,用鍋煮食,麵條塊置入同煮前,還過了一次沸水去油,打個蛋花,疲憊母親的身心都受到了撫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