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伯伯與胖伯母是我爹娘多年好友,念書時同住樹林,胖伯伯與老爸是同學,也是結拜兄弟,自年輕當學生時就鬥陣了。胖伯伯的老家在福隆,而後在樹林成家立業,做銀樓老闆,我結婚時,金飾戒指就是到胖伯伯店裡張羅的;當時風行單顆美鑽,胖伯母建議了經典鑲嵌款,主鑽旁以兩顆小鑽烘托,比例得宜下,主鑽更顯光輝。胖伯伯這些年來將銀樓生意交給大兒子,自己與胖伯母常回福隆老家住,老家親族已分家,胖伯伯與眾兄弟均分老家三合院,聽說就在海邊,老爸老媽去過後讚不絕口。終於今天我要去參觀了。

車輛行駛在濱海公路上,突然左轉進一條小路,然後就到了。說真的交通很方便,離濱海公路不到100公尺,但是站在胖伯伯家門口,完全沒感覺到離濱海公路這麼近,大卡車在濱海公路疾駛的喧囂彷若未聞。胖伯伯已將屬於自己的老家空間整理過,外表還是古厝,裡面舒適清爽,隔間成兩房一廳一衛與廚房,共約有二十來坪,我覺得兩夫妻住用來養老很剛好,出門走路不用五分鐘就會抵達海灘,夫婦倆爬山健行,海灘散步,買新鮮魚貨,兩個孫子也來這裡度周末。

胖伯母用心經營夫妻倆的感情,胖伯伯前幾年迷上航海,常隨漁船出海航行,胖伯母自然擔心老伴出海,但也不斷然反對,常常寫信給出航在外的老公。後來胖伯伯腦部開刀住院,也是胖伯母悉心照料。胖伯母是常被邀請去當婚嫁時牽新娘的好命婆,雖俗稱好命,我一直覺得還有個性影響命運,胖伯母有耐心的堅強與冷靜的處理,婚姻之路能兩人一起攜手渡過各式各樣的考驗。

養老小屋附近的海邊。

 

海邊的溜滑梯與盪鞦韆,當然廷與翔愛極囉!

100_2056 100_2057

離開胖伯伯的家,廷問說:現在去喝咖啡對不對?照例找了家路邊可以看到海景的咖啡館。路邊出現一家香蘭咖啡,正好是我媽的名字,於是我們就選定香蘭咖啡了。

香蘭咖啡望出去的景色。

這是我點的冰拿鐵。

100_2062 100_2059

廷跟親愛的阿公合照。

師奶殺手翔翔後援會會員。

100_2070 100_2069

廷跟每回都準備超好吃的點心送小孩的大姑婆。

最後說說回程的雪山隧道吧,2006年通車後,政府一直宣導速度不可以超過七十,隧道內也一直有紅字提示速限是七十,大夥上車前也一在確認,不要超過七十,可是明明非假日的下午,最快只能開到60,這速度害我睡著,睡到都打呼了。

後記:補上2006年的出遊回憶,可惜這回出遊我的相機中沒有阿嬤的相片。相較於當年雪隧通車時宣導速限不要超過七十,如今雪隧速限是九十,而且每回都聽到廣播:請在速限內盡量提高車速,以免造成後方堵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