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與小姑姑約7月去日月潭玩,這回因為車輛座位不夠,我爹與我娘留守帶皮上天翔翔。我猜:生到調皮兒子的媽媽們,可能會羨慕到想同聲咒罵我吧。

 

當年由於工作因素,廷出生當年又遇上美國911,因此廷滿月後就送回台灣,請我媽我妹照顧,我回到美墨繼續工作;還記得自己幾乎每次都哭著上飛機,淒淒慘慘戚戚驚嚇許多乘客。大約是那種懷有身孕後丈夫變心又不給銀兩的慘兮兮啜泣聲,老公在旁邊應該都很尷尬吧。由於和女兒相聚的時間不多,回台度假見她時,連睡眠都捨不得,覺得分分秒秒陪著她真幸福。懷兒子後,因緣際會成為全職媽媽,能全程參與寶貝成長是份勞累至極的幸福,所以,當有獨處的片刻、或是只需帶女兒時,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二號正妹也一起嘆口氣說:只帶廷出門真是輕鬆!

 

七月十九日出發,二十日回來,我享受很愉快的兩天,當然有想念一下兒子。因為只帶女兒出門,戰鬥力可以用在拍拍拍,相機拍到沒電。先記下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刻。

 

最幸福的時刻:在涵碧樓的陽台上,喝熱茶看雜誌,轉頭瞥見日月潭美景。女兒呢?在房中跟Yachi與明讓玩捉迷藏。

 

美景就在身邊。

女兒玩耍空檔,捧來牛肉乾給我吃。

 

對我而言,這種幸福,已經到了覺得會有報應的程度。我當時出現不祥的預感,告訴自己可能馬上就要有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果然,緊接的週末我就面臨了頭痛胃痛與便秘的情況。直到今天週三了,才覺得整個人恢復了。姐妹們,我不負仙姑之名,預感有點靈吧。

 

心情氣力恢復,來日方長慢慢寫日月潭之行。

後記:2013年重新整理這個片段,感謝阿嬤的福澤庇蔭與小姑的積極行動,還有我爸媽的鼎力相助,我享受了很幸福的時刻。我仍能切實感受當時快樂的心情,後來遇到的狗屁倒灶事已記不清楚,希望幸福時刻的回憶常滋養身心,壞事回憶與壞心情,最好能通通忘掉放水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