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不寫電話地址了,難得遇到餐廳界的天兵天將。雖然日月潭遊記還沒寫完,但今天的用餐經驗特別,趁記憶猶新,趕快寫下留作紀念。

小姑姑發起家族聚餐,由於小姑姑喜愛海景,又聽到三號正妹未婚夫喜愛衝浪,因而地點選在金山海悅,姑姑之前來此用餐數次,對於美麗的景緻留下好印象。可是這回,自一開始訂位便出現許多烏龍情況,姑姑在訂位時指定要靠窗看海座位,對方也確認OK,聚餐前兩天,由於我家親族眾多,約有二十來位,於是致電餐廳,希望可以先知道菜單內容,餐廳楊先生傳真來套餐菜單,定價680與880元,我們確認點用內容時,小姑姑也同時確認座位靠窗欣賞海景,此時,楊先生說:
「因為訂位很滿,所以不能保證海景座位,妳們要不要改三樓使用宴會廳,每人1200元。」
由於訂位當時,接待的小姐親口確認靠窗座位,對於這點我們很堅持,若沒能實現打算要換聚餐地點,於是對方改口說沒問題,並提到當天打九折。 

680元的套餐內容 (其中生魚片是給四個人吃的)






880元的套餐內容, 一樣有生魚片,餐後甜點有一球喜見達冰淇淋




這道料理不受歡迎,長輩們有吃,年輕人幾乎都不愛。















窗外的景色很美 


大體而言料理OK,以沙拉與生魚片的表現最好。因為海景,仙姑大方說你合格。份量很沒誠意,照片看不出大小,舉例來說,餐後甜點的那一塊蛋糕奶酪,只有一小口,大約是一塊扇形cheese cake的四分之ㄧ。仙姑也願意體諒餐廳擔心大家的身材,所以不願餵大家吃太多。餐廳內空調不太對勁,靠窗座座位的人一直去陽台吹風,外面還比較涼爽,我在吃陶板料理時,陶鍋下方燒著火,感覺熱汗直流,有點吃不下去,所幸份量不多,得以完食。服務有待加強,我們的桌上常堆滿空盤子,筷子紙套服務生也不會主動清,更別說餐巾紙了。仙姑還是好心腸,體恤服務生辛苦,我們大家都有幫忙建立整潔的桌面。

應對溝通就真的糟糕了。結帳時一位女服務生將簽單與細目拿來給小姑姑,說我們點的是990元的套餐,這就奇怪了,訂位時,上菜時,都說是880,怎麼結帳時出現的是990?接下來是一連串創意十足的解釋:
「我們餐廳沒有880元的套餐?」奇怪,傳真的菜單說880,上菜也說880,就結帳時沒有880。
「這是我們自動幫您升等菜色的。」您升等若要加價應先告知吧。
「那請問您是跟哪一位確認的?」就跟楊先生啊,不然你請他來。
「楊先生現在在忙,不會過來。」那我們可以過去跟他確認。
「楊先生在忙別的事,就算你過去,他也沒空跟你說。」哇,這算是倒店至寶吧!
仙姑要為草莓族說說話,這位天真女子,看年紀不是草莓族喔,也不是歐巴桑喔。 

天真女子終於請到楊先生來確認,餐點是880沒錯,但是餐點不能打折,我家小姑姑以心慈慷慨出名,說來880或990九不九折小事,有時小姑姑的小費都給更多,但餐廳的應對太令人不快,因而小姑姑堅持要照當時說的處理。一陣說明,另一位中年先生(似乎是楊先生的老闆)撂下一句話:
「那不然你說要怎麼辦嗎?」然後又在背後碎碎念:
「我們業務做很久的都知道,要書面寫明才算。」
那你知不知道你們今天的態度犯了服務業的大忌啊?完全摧毀客人的午餐,碎碎念還被事主聽到,因景色而勉強及格的分數變死當。

不是聽楊先生說訂位很滿嗎?我們周日自12:00用到1點多離開,餐廳座位也沒全滿過,最多呈現六成滿的情況。以這種品質,真是慶幸沒有訂更貴的餐點。

這次的用餐經驗使我們很不愉快,想想這是我這兩年來覺得最糟的服務人員應對,服務糟的話,料理與景色都沒用處了。最可憐的是小姑姑,開開心心的找大家聚餐,卻遇到這等掃興事,想想我可以做些什麼?來訓練翔翔manpower給您解解悶吧。

之前不愉快的用餐經驗是在東區巷子中,外國人經營的義大利麵店。午餐時間,明明連我才三桌客人,服務人員她們都不理我,一直到我說英文,服務人員才過來,啐,聽口音也知道服務生懂中文,還是老闆把餐廳當全英文幼稚園經營,No English Inside,仙姑最討厭這種規定了,恭喜你現在變第二名了。 

後記:我週一凌晨寫完這篇文章,週一早上遇到小姑姑,她果然是個慷慨心慈的好人家,特地吩咐我說:既然人家最後照當初說的辦了,我們就不計較,文文妳別寫文章了.我當時答應了小姑姑不寫了,因為我的文章已經寫好了.小姑姑恩怨分明,還是有賞小費給泊車人員.ㄎㄎㄎ,這麼好的客人也能得罪,真是難得一遇的天兵天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