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廷周歲前便開始說話,至今五歲,她很樂於也勇於用各種詞彙,描述自己腦中的邏輯世界。匿名專家指出:這是由於廷身邊的人都不太安靜的緣故。寶貝有些說法讓我完全想不到,記下五個實例等她大後直接開來看,如此志願老來俏的仙姑,應可避免一號老人通病-不停訴說孩子小時候可愛事蹟。

二號正妹下班後,提到本日奧客事件,我們大家聽了都同聲為我家正妹抱屈,
『所以說啊,阿姨,』一旁的廷不急不徐的說出結論:
早知道跟她們做好朋友就不會有災難了。

晚餐飯後水果是芭樂,廷拿了一片後開始四處找東西,
「寶貝,妳要找什麼?」
『吃芭樂要沾痱子粉,可是我找不到啦。』
寶貝是想著梅子粉吧。

還在唸大學的好人小弟說道即將要交的報告尚未完工,廷站起來教訓舅舅:
『舅舅你這樣就髒亂了喔。』
寶貝是想說糟糕吧。

四號正妹帶小廷逛街,回來後,廷高興宣布阿姨送她禮物。
假如我好好對待她,她就可以活到明天七點。
「嚇,什麼禮物七點一到便要處死啊?」仙姑心想:千萬別叫我動手。
『是螢光手環啊。』小廷高興的將手舉高。

廷一週最多可以吃ㄧ次速食餐點,這天廷滿懷期待的跟三號正妹討論:本週的兒童餐要什麼玩具。
「廷,我會向老闆要求你想要的那一款,萬一沒有了妳也不要哭喔。」
不是罵一下就可以拿到了嗎?
「不是啦,上回我罵店員是因為他放錯,不是罵人就可以拿到。」
「廷,其實妳很幸福喔,阿惠會送妳糖果,我或阿公或小可帶你出去都會買東西送妳。」三號正妹想,也該提醒一下廷的觀念。
「可是妳也太喜新厭舊了,阿公跟小可的錢會被妳用光,這樣真是太浪費了。」
可是,人家明明沒有花自己的錢。』小女孩對自己的錢可是摳的緊啊。 



後記:我們大家有繼續跟廷談金錢觀念,請各位正經/衛道/嚴肅人士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