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經過,此處建物改建中,已無餐廳蹤影。
地址: 蘇州市滄浪區人民路1168號,廣場酒店旁。
電話: 0512-65233333-167, 65152677

我家老公很愛烤鴨的。週六中午決定到全聚德,嚐嚐聞名遐邇的烤鴨。

停好車進入全聚德前,仙姑先跟老公要求由我點菜,因為老公遇著心愛的烤鴨,絕對會失心瘋點一整隻。坐定後,老公果然要求要吃全鴨,信誓旦旦保證他自己可以完食,仙姑當然相信老公對烤鴨的熱愛,可是一則初訪蘇州全聚德,點菜要多樣嚐鮮,二則同樣東西吃個飽,如何維持好吃的感覺?於是點了半鴨(兩吃,片鴨與鴨湯),蟹黃獅子頭兩盅,煎餃,豆燒排骨兩支,三色魚排。

首先上桌的是兩個小燉盅,裡面八成半的空間被獅子頭佔據,我舀了一口品嚐,覺得普通,不禁眉開眼笑,老公吃了兩口後,看看我高興的表情,突然有所頓悟:
「老婆,你是故意點來跟自己做的比比看對不對?」
『呵呵呵呵呵……』證明仙姑獅子頭的水準啊!老公真了解我,不枉我倆相識11年,結婚7年。
『廷廷翔翔也來吃吃看。』廷與翔完全不想吃,我的笑意更深了。

接著,廚師推著餐車來到桌旁,上面有一隻油亮亮的全鴨,外皮呈現的深褐色很美味,廚師先切下一部份鴨皮,服務生送來甜麵醬與切細大蔥,鴨皮直接享用,待會兒片下的鴨肉才用薄餅包住食用。這當兒,廚師先切了隻鴨腿給翔,並轉頭對廷說:待回兒給妳另一隻更大隻的。仙姑心中納悶:不是只點半鴨,如何會有兩隻鴨腿呢?一會兒廚師果然又變出一隻了。烤鴨皮香酥而不膩,鴨肉鮮嫩有細緻感,與細大蔥甜麵醬包在薄餅中,可口非常。廷也愛上全聚德的薄餅甜麵醬,小弟右手抓了隻鴨腿啃,左手拿著可樂灌,一隻腳還翹個老高,真是說不出的豪氣干雲啊!
 
片下鴨肉的鴨架子可以選擇椒鹽或鴨湯,考慮兩個寶寶不禁辣,我們選鴨湯。白色的大碗中是濃白的高湯,鴨架子切小塊在湯中,我門感覺湯應是豬骨熬的,跟鴨肉很配,寶寶們也喝了兩碗喔。

其餘的菜色陸續端上,豆燒排骨感覺像豆薣排骨,我覺得排骨太肥了。煎餃OK,三色魚排較為別緻,最下層是麵包,中間是魚片,上面有芝麻,香蔥,還有一個微辣的東西,吃起來是新口味,但是有些魚片仍帶著刺,蠻刺激的。

結帳細目如下:
烤鴨半隻             RMB68元
豆燒排骨兩根    RMB12元
三色魚排             RMB48元
煎餃                      RMB12元
獅子頭兩份         RMB20元
大瓶可樂              RMB8元
共計                 RMB168元

用完餐後的另一個收穫:發現烤鴨跟可樂是絕配!想不到我家連寶寶都愛鴨肉,下回真的可以考慮點全鴨了。這餐剩下煎餃與三色魚片打包帶走,回家冰入冰箱,隔兩天用烤箱加熱吃,還是美味,唯一的小顧慮是:烤箱加熱後逼出不少油脂,望著盤中的餘油,感嘆美食與美體真是誓不兩立。

因為沒帶相機出門,只有打包回家的三色魚排與煎餃有相片。



後記:隔了一週,我們又去全聚德挑戰全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