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三十日星期六,我七點鐘自動起床,要出門旅遊還是很期待的。今早天氣陰霾,下起小雨,由於要往南方開去,我預想下車便會放晴。漱洗準備,今天應該會坐車數個鐘頭,所以只上基礎保養與隔離霜。眉毛一定要畫的,其他的遮瑕膏粉底液睫毛膏,就省去吧。下樓煮好咖啡,老公也來喝一杯,開著電腦偶然聽到楚門的背景音樂:Jolin唱的”聽說愛情回來過”,很適合今天飄細雨的天氣,老公開始上行李,我來幫旅程準備CD:
周董/葉惠美
Jolin/愛情三十六計
Jolin/舞孃
James Blunt/You are beautiful
孫燕姿/完美的一天
孫燕姿/我要的幸福

八點整,開始叫寶貝們起床,一邊喚醒一邊換尿布脫睡衣穿襪子,將兩個寶貝送到樓下沙發,一人一罐早餐牛奶,開著電視少兒頻道,我跟老公開始收拾家裡,出門五天,要把筆記電腦藏好,能鎖的房間就盡量鎖起來。我們有想像過,萬一真的遭小偷的話,我們家無長物,最大的損失是電腦吧。

八點五十分上車,今天真是準時出門啊。

車子開出,首先播放的CD是葉惠美,廷今天很乖,自己綁上安全帶,翔一上車就8851開始笑(這孩子最近常喊8851),我突然覺得怪怪的,啟程太順了,一定有問題,哎啊,地圖集忘了帶,趕緊請老公掉頭回去拿。我小跑步淋小雨下車開門拿地圖,一路邊跑邊傻笑,我就說沒這麼順利啟程的。

今天預計一路開到桐盧,一點在桐廬沈家花園酒店用午餐,接著去瑤林仙境,玩到下午4點起程往千島湖,趕天黑六點前抵達旅館。實際上呢,約1點半抵達沈家花園酒店,仙姑澄清:這是國道路況不好的緣故。酒店廚師下班了,我們還是物盡其用,在那裡使用了乾淨的廁所。請酒店人員推薦附近的餐館,午餐在七里人家吃農家飯。開車往瑤林仙境途中,遇到大堵車,想想我們決定放棄,直接往千島湖開去,進入省道後,一路風光明媚,但路況更須小心,終於,我們險險於下午五點五十五分踏入飯店,差不多一進去天就黑了。

啟程後幾乎一直在車上,沿途嘗試找地方下來走走,除了午餐外,僅在富春江畔稍作休息。翔上車後沒多久便睡了,廷有心愛的Jolin三十六計,享受零嘴後來也睡了。只要小孩安靜,聽著音樂徜徉在公路上也是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