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蒸蛋太簡單。我親生娘親有回見著我做蒸蛋,當場狂笑,因為她沒見過作一碗蒸蛋要洗一堆工具的。仙姑對蒸蛋有些小小的堅持,要口感像布丁,表皮無瑕疵,在此寫下作法分享: 

材料:
蛋一顆
高湯(高湯與蛋液的比例是1:1,若無高湯,我會用水+烹大師+一點點醬油代替;用水稀釋三倍後的柴魚醬魚也很好用。)
鹽適量
料理酒數滴

作法:
~蛋加鹽巴與料理酒先打勻,加入高湯拌勻。
~用濾網過蛋液,這一步驟可以使蒸蛋表面平滑,若無篩子,可用撈麵的篩子代替,因為濾孔較大,建議過兩次。
~表面若有小泡泡,要盡量去掉。
~放入鍋中蒸,水沸後轉中小火,鍋蓋不可蓋滿,否則蒸蛋表面會凸起,蒸至蛋液表面凝結即可關火。我家的瓦斯爐是水滾後再10分鐘。關火後我會蓋上蓋子等降溫後再食用。
~若想加入魚板、鮮香菇等其他材料,水沸後五分鐘再丟進去,材料才會在蒸蛋中間而不沉到底。

綜上所述,一碗蒸蛋我要洗兩個碗(過篩啊),一個篩子,一雙筷子(打蛋用),一隻湯匙(吃蛋用),還有鍋子。可是我家寶寶很愛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