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車過太湖畔,發現有人賣活跳跳大閘蟹,老公馬上買了兩斤晚上享用。上回吃陽澄湖大閘蟹 ,兩斤六隻公母各三隻,RMB170元;這回吃的是太湖大閘蟹,兩斤一兩七隻全公的,RMB84元。為何都挑公的呢?因為老公專挑現場大隻的。

我們下午買回家,先放在大水桶中泡水換水清潔,老公出門去剪頭髮,我跟胖胖們在家玩耍。當我要進廚房洗杯子時,發現一隻大閘蟹竟然爬出水桶外,我尖叫一聲逃出廚房,待老公回家後,又另一隻大閘蟹爬出來吊在桶緣。可怕~可怕~真是太可怕了,連翔翔都說”口霸”。 

照上回的料理法,新鮮上桌。 


這回的大閘蟹一樣是活跳跳進門的,不知是否爬水桶氣力用盡,老公刷洗大閘蟹時,感覺他們比較不反抗,烹煮時拍鍋蓋的聲音也比較小。與上回陽澄湖大閘蟹的鮮度應不分軒輊。熱呼呼開動,肉質謝膏謝黃吃來可口,我跟老公都覺得與上回沒有差別,價錢還便宜了一半。老公說當地人覺得有差,一試便知是陽澄湖或太湖的大閘蟹。吃著吃著蟹變微涼,我們才開始感覺不同,陽澄湖大閘蟹一直到最後一口都很好吃,冷了也美味,但太湖大閘蟹溫度下降後,蟹膏蟹黃便隱隱有一股腥味,味道很淡,我跟老公完食後一致覺得:陽澄湖大閘蟹真的比較美味。胖胖們一樣吃的高高興興,沒有差別。

陽澄湖的美味要多付一倍的價錢,所以哪一種大閘蟹比較厲害,這就見仁見智了。我家下回要吃哪種呢?老公已經宣布本季大閘蟹他已經享用完畢。但根據仙姑對水瓶座的了解,通常老公一作宣示,不用多久一定違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