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瑪姬生日快樂!今天滿三十歲了。

張瑪姬是我家三號正妹,同父同母、親生姐妹。我是老大,她是老三。我們不姓”張”,”瑪姬”是三號正妹的英文名字,”張”是形容詞,用台語發音,大致上可以解釋成臭臉瑪姬。

張瑪姬是天秤座,自小就是標準的天秤座美女,從做嬰兒就長的美、當小孩時更愛美,學生時代也是美,直到現在還是辣妹。更讓人忌妒的是,她不僅美,腦袋更是一等一的聰明,仙姑自小焚膏繼晷,懸樑刺股的苦讀,然後高中小黃黃,大學小政政。三號正妹吃喝玩樂,輕輕鬆鬆的唸書,高中小白白,大學也是小政政,我還記得陪她看大學榜單時,三號正妹憂心忡忡的問我:
『姊,班上那些功課本來比我好的同學,會不會恨我啊?』
我口頭安慰她說:考試本來就說不準的。說良心話,若非三號正妹是我親妹妹,我一定會忌妒她而討厭她所以造謠攻擊她的。

三號正妹一路順遂的人生,一直到大學畢業後開始有波折:也不是說人生險阻啦,就是工作與感情都經歷了一段不順遂的期間。說工作,也是不壞,但她不開心;說感情,狠狠的傷了很久的心。但是守得雲開見日出,近幾年,工作上漸入佳境,感情上也遇到了真心待她的好人,今年年底要步入禮堂。美女都有三十歲恐慌症,仙姑自小沒有認為自己是美女過,我三十歲後還過的蠻開心的。也希望三號正妹三十歲後生活也開心。
 
姊姊祈求妳人生順利,更希望妳遇到難關可以堅持下去,努力付出對人生是一定有幫助的,雖然收成往往不在預期的樹上。遇到壞人時,仙姑都臉上假笑心中默念:這千年妖孽,本仙姑總有一天治的了你。

仙姑寫的感動不已時,心中突然出現小小疑問:咩,張瑪姬滿三十歲了嗎?我不是才三十二歲,我娘如何在兩年內生三個? 

對喔,仙姑我也將滿三十三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