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景區位於金華市郊,是洞穴尋奇景點。山中藏著數個美麗的洞穴:雙龍洞、冰壺洞、桃源洞、朝真洞。瀏覽過網站介紹後,似乎雙龍洞與冰壺洞最厲害,前者是入口厲害,需臥船進洞:聽說入洞處的大石與水面僅有幾十公分的間隙,臥船進洞,頭不能抬,膝不能屈;後者則是有冰壺飛瀑的美色。我們約於早上九點多抵達景區入口,幸運取得入口右側最後停車位,遊客眾多,所幸未出現萬頭鑽動的景象。

購買門票後,我們馬上朝雙龍洞前進,洞前已出現排隊人潮。工作人員告知此時約需排隊20分鐘。也是幸運,我們一排入隊伍,身後的人潮便以兩倍速度增加。為維持排隊秩序,每隔幾公尺便有穿制服的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好心提醒我:站近些,否則會被插隊了。我前面後面站的都是家族出遊,所以我整路排隊都很平安,更何況仙姑我高頭大馬的,插隊的人可能也不想自我這裡下手。廷跟翔排隊時,唱唱跳跳自得其樂。一早天氣微涼,太陽散著光未發熱,眼中是滿山清綠,耳中是寶貝笑語,這排隊的時間還蠻愉快的。

廷與翔快樂的排隊 


雙龍洞前的隊伍是為"臥船進洞",我們在入洞前便向翔寶貝魔音洗腦:待會兒要乖乖躺在船上。入洞後順著樓梯向下,大家停在一處四面山石環繞,前方有水,沒路可去之處,細看發現,前方的大石下面有水道,臥船便自大石下方穿出,遊客依序躺在船上進雙龍洞。船下之水清澈見底,四人共躺一舟,我們一家正好四口,廷躺我身邊,翔在老公身邊,臥船進洞整個時間約兩分鐘,小船起點終點兩邊都有繩子拉著,船行緩慢平穩,躺在船上穿過大石下方,感覺山石貼面而過。於是我們便進入廣闊的雙龍洞了。
 
臥船進洞 


雙龍洞是石灰岩洞,洞內溫度驟降,空氣冰冰涼涼的。石灰岩角度姿態各自巧妙,洞中有小河蜿蜒,河水清澈見底。順著洞穴內路線蜿蜒前進,水聲漸大,是激流奔騰的聲音,冰壺洞與雙龍洞相鄰,以冰壺飛瀑著稱。冰壺飛瀑景分兩段,先是洞穴中奔流的瀑布,水聲迴響洞中,氣勢磅礡,這景色已使旅行團們輪流照相留念。可是真正的美景,奇在瀑布上方,順著瀑布旁的台階往上走,是另一個觀景區,瀑布的水源,來自洞頂直瀉而下一股清泉。站在洞頂,同時可見清泉直瀉,瀑布奔流向下,激流奔騰的響聲,迴盪四周,天然景致動人心魄。
 
冰壺飛瀑 


瀑布水源 


雙龍洞與冰壺洞的景緻幽美,我們邊走邊讚嘆,出了洞口才發現已達半山腰。接著要參觀的桃源洞需走下山,沿途坡度平緩,當森林浴也是有趣。桃源洞是奇石景致洞穴,走了一圈出來後,聽說下一個洞穴朝真洞在遠方的山頭,若步行前往需一個多鐘頭,小販們都建議我們搭接駁車,可是老公非常高興有健行可走,此時已是中午吃飯時間,路邊的竹筒飯看來頗美味,於是我們先在路邊吃午餐,吃飽再開始健行。出朝真洞在路邊吃午餐:竹筒飯,蒸糕,茶葉蛋,後來發現口味還真不錯,於是又加點竹筒飯與茶葉蛋。
 
蒸糕/享用午餐的廷


吃完午餐後開始爬山,全程階梯,仙姑最恨爬山階梯,先在心中飆髒話,後面忍不住罵出聲時,只剩氣音了。老公也很慘,開始爬山後約20分鐘,翔寶貝看情況不對,馬上頭一歪午睡去,因而老公又當人肉轎子爬山了。我心中非常佩服其他人,女生穿窄裙高跟鞋爬山,還走的比我快。好不容易抵達入口,出現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廷想上廁所!我們面對的是發黑的馬桶,當然沒有門,陪同前往的仙姑沒膽呼吸,自指示牌開始就緊捏住鼻子,好不容易回到老公等我們的地方,我暗自決定:廷妳以後給老娘在路邊尿。我就說我崩潰了吧。 

朝真洞中的奇石群更為廣大,但崩潰與疲倦的仙姑有種虛應故事走一圈的感覺,此時,翔寶貝大約知道危機解除,自午睡中醒來玩耍,遊畢洞穴下山,老公自己宣佈要搭接駁車了。坐車下山,山路蜿蜒,我不禁讚嘆,天啊,我們爬了這麼高的山啊。腳真的很酸了,晚上來個足浴初體驗吧。

目前我們拜訪過的洞穴景觀中,雙龍景區排名第一,因著冰壺飛瀑的景致,還有雙龍洞的氣氛清幽,水清凜冽。我們回到自己的車上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我們在雙龍景區混了一天,我問小女孩:
「廷,妳最愛哪個洞」
『我最喜歡坐船了,可不可以再躺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