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二到週四還是仙姑特別料理日,以下列出為小鬼準備的餐點,得意料理有洋蔥蘋果烤雞,麻油紅燒排骨,蕃茄燴起司牛肉丸子。說來有些悲情,得意料理都出現在減肥日。姐妹們,小孩絕對沒餓著。 

早餐續煮Key咖啡豆,味道很香。廷在幼稚園吃早餐,但是有時會喝過牛奶再出門。翔的早餐除了牛奶外,另加了一片吐司,夾起司或是花生醬。

星期一
午餐:水餃。
晚餐:孜然羊肉炒麵,晚場加映活跳跳大閘蟹六隻。 

星期二
午餐:鮪魚吐司。
晚餐:蕃茄燴起司牛肉丸子,水煮四季豆,白飯。點心:紅豆湯 

星期三
午餐:洋蔥蕃茄杏鮑菇貝殼麵。
晚餐:人蔘雞湯,洋蔥蘋果烤雞,香菇干貝絲瓜,水煮花椰菜佐香菇肉燥,洋蔥熱狗烘蛋,白飯。 






星期四
午餐:洋蔥熱狗焗飯。
晚餐:麻油紅燒排骨,蒲瓜丸子蛋花湯,白飯。 

星期五
午餐:外食聚餐~健康煮。
晚餐:咖哩手製牛肉丸,白飯。 

同場加映:洋蔥蘋果烤雞
週三晚上聽說溫度驟降,我便燉了人蔘雞湯,冷颼颼的天氣,喝著燉捕湯品真是一大享受(淚!我有撐住沒喝)。轉念一想,會不會人蔘雞的口味太成熟了?因而我將小雞腿拿了三隻起來,另外做了洋蔥蘋果烤雞腿。後來發現,我家小孩兩種雞都吃光光。 

材料:
小雞腿三隻(就是連在翅膀部分的那個小雞腿)
醃料:醬油兩大匙、料理酒一大匙、砂糖一小匙
蘋果半個
洋蔥三分之ㄧ個 

作法:
洋蔥蘋果切塊,小雞腿洗淨擦乾,用刀子劃上兩三道,用醬油、料理酒、砂糖醃雞腿至少一個鐘頭(我會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取烤盤鋪上錫箔紙,最下層放蘋果,中間放雞腿,雞腿上再鋪洋蔥。放入烤箱中,以200度烤20分鐘即可(請視自己烤箱的情況調整溫度時間)。 

這道烤雞腿很合小孩口味,下回若再有幼稚園餐會要帶料理,我打算做這個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