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得意料理是麻油雞,難得初作就成功,我高興的當日馬上寫文章介紹。週五的肉骨茶(馬來西亞料理),也會另外專文介紹作法。仙姑本週是特別料理日第四週,以下列出準備的餐點,我到週五才一起吃肉骨茶: 

因為早上出門有點冷,廷會常喝過熱巧克力才上學,熱巧克力是Miss Swiss。翔的早餐有牛奶、吐司、水果。兩隻寶寶最近愛上貢橘,這裡的小顆橘子,無籽香甜纖維細。 

星期一
午餐:Cheese麵包。
晚餐:麻油雞/蒲瓜蝦仁/清炒四季豆/蒜頭牛肉湯/白飯,點心:紅豆湯。 


星期二
午餐:蕃茄鮪魚炒飯。
晚餐:咖哩丸子/水煮花椰菜/水煮熱狗/鮪魚水煮蛋/白飯。


特別介紹上圖右方的鮪魚水煮蛋:我用作減肥料理的鮪魚罐頭自己吃不完,當天的也要做水煮蛋,於是將水煮蛋的蛋黃先挖出,與鮪魚一起拌,灑一點點香料鹽,再填回蛋白上,吃起來的風味就很不一樣了。我想,若是舉行轟趴,也可以做一道小點,辦轟趴愛面子,除了鮪魚與蛋黃,我應該會再加些紅蘿蔔丁或青豆仁,配色可以增加廚娘的分數。

星期三
午餐:青醬義大利麵。
晚餐:馬鈴薯燉肉/白飯/點心:綠豆湯。 

星期四
午餐: 小肥羊(已經變成服務生都認識的常客了。)
晚餐:火腿蔬菜濃湯義大利麵。 

星期五
午餐:焗烤義大利麵。
晚餐:肉骨茶/白飯。 

雖然翔在吃東西的天份,不若小廷來的渾然天成。很高興我發現某些料理對了翔大爺的胃,翔大爺喜歡的料理有:香菇雞(要進階版的),麻油雞,鮪魚蛋,肉骨茶,康寶濃湯義大利麵。呵呵,希望寶寶吃飯越來愈爽快俐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