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早餐:咖啡、牛奶半杯,烤土司ㄧ片、花生醬兩匙、葡萄柚1/2顆。
午餐:咖啡、牛奶一杯半,烤土司ㄧ片、鮪魚半杯、香蕉一根。
晚餐:茶、蘋果一顆、牛肉烤肉片兩片、四季豆一杯。 

星期二
早餐:咖啡、牛奶半杯、烤土司ㄧ片、水煮蛋一個、香蕉半根。
午餐:咖啡、牛奶半杯、烤吐司ㄧ片、Cheese一片(我家優格被寶寶們嗑完了)、橘子一個。水煮蛋一顆
晚餐:茶、香蕉半根、熱狗兩根、綠花菜一杯。
因為氣溫驟降,肚子真的很餓,下午三點吃掉晚餐香蕉後,還是餓翻天,所以多吃ㄧ個水煮蛋。

星期三
早餐:咖啡、牛奶半杯、蘋果一顆、吐司一片、cheese一片
午餐:咖啡兩杯、牛奶一杯、烤土司ㄧ片、水煮蛋一顆、橘子一個。
晚餐:茶、香蕉半根、蘋果一個(蜜瓜沒貨了)、水漬鮪魚罐頭一杯、綠花菜半杯。

週三一早發現自己又掉了一公斤,開心的咧,打起精神來支持完最後一天。

連吃四週下來,四週共掉了四公斤。因為攝取大量蔬果的關係,新陳代謝很好(就是便便通暢啦)。一開始瘦很快,然後速度就慢下來了,可是這一個月下來減的體重是貨真價實的。今天是週二:上週四至今吃過小肥羊兩次、大閘蟹兩次,美食饗宴下,復胖一公斤。不能怪減肥餐啦,是美食吃多了。至於我的目標牛仔褲,目前穿上是有點緊的情況。吃減肥餐的三天只要忍耐,其他四天才是考驗,因為很容易有"反正吃減肥餐了,心愛的食物就多吃ㄧ口"的心情。 

雖然目前暫時出關了,我決定導入早餐開始吃水果的習慣,一天計劃吃三回水果:早餐、下午三點、下午七點,晚餐後也要來杯熱茶。 

因為三日減肥餐要持續四周,我覺得最好月經剛完那週開始吃。一方面傳說月經剛完時,體重可以掉最快,二方面我覺得月事期間,也沒興致這樣吃東西吧。月經時期,巧克力與紅酒是必要的。 

量體重的時間要固定,誠實面對自己。我是晚上洗澡前量一次,早上起床再量一次,不消說,早上的重量一定比昨晚輕,要用兩個早晨的體重相比,才能確定自己有沒有減重。紀錄是絕對有幫助的,誠實紀錄自己吃的食物還有數字。健康還是在減肥之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