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蘇州新區商業街的庶民美食,蘭州牛肉拉麵在傳統市場邊上,麻辣燙大約在對面,外觀看來像泡沫紅茶小舖。ㄧ餐RMB10元有找,再精省些,RMB5元也飽足了。我們都外帶,蘭州牛肉拉麵的食客很多,有些食客的豪爽勁我不太習慣(“葛珮珮”聲此起彼落),因而買回家比較好吃,麻辣燙的環境好些,常有年輕小姐在此用餐,但總共也三張小桌子而已,怕小鬼頑皮翻桌,也是外帶安全。
 
蘭州牛肉拉麵有許多種選擇,湯的、炒的隨君選擇。麵條現點現作,所以吃起來Q勁十足。我吃過很多種蘭州拉麵的麵,最後鍾情於牛肉燴麵:湯最多,有肉有菜,有拉麵有粉絲,從此再沒換過了。

心愛的牛肉燴麵 


蘭州牛肉拉麵之炒刀削麵,老公每次還是點不一樣的。 


說來在蘇州吃的Buffet,一定都有麻辣燙,可是吃起來不覺特別好吃,直到蘇州貴婦跟我提這家小店,一試成主顧。小店內部也不大,右側與前方擺著冰箱,點用麻辣燙,先用鐵托盤自冰箱內選取想吃的食材,吃了這幾次下來,發現對我而言的完美點法是:澱粉類一種(我會選米粉或年糕),冬筍,金針菇、鵪鶉蛋,凍豆腐、小白菜。交給老闆後,我會選小辣加蒜加麻,老闆就會把妳的托盤交到後邊廚房處理,送出來時是湯加料。帶回家時,車上滿著麻辣燙的香味,我愛的緊啊。


蘭州拉麵與麻辣燙是我的安慰食物,身體不適時會特別想吃。記得今年三月我身體極度不適,對食物全無胃口,唯一吃的下的食物是蘭州拉麵。今天鼻塞流鼻涕燒聲昏眩,超想吃麻辣燙的,可惜外面下雨,真沒力氣拎翔翔去買。胖胖後援會會員末擔心,就是小鬼們將感冒傳染給我的,三號正妹說過:感冒傳染給下一個,自己就會痊癒了。所以現在我感冒,小鬼們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