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我拿到音樂會票時,內心也是有一番掙扎的:我想帶寶寶們去音樂會,但良心上有些過意不去,廷看表演是模範寶寶,兩三個鐘頭的表演,不吵不鬧,我擔心的是小鬼翔,音樂會有鬼比飛機上有鬼更糟糕,我心中暗暗祈禱:希望翔是愛音樂的寶寶,同時打算若影響到其他人的話,就要悄悄先離席。
 
音樂會在蘇州市會議中心舉行,五點餐會,七點音樂會。我們抵達時已經六點半了,本想進餐會看看有沒有點心,可是餐會已經不讓人進去了,還好仙姑有先見之明,在家先吃了豬肉餡餅,匆忙趕回家的老公也嗑了兩個。蘇州市會議中心入門後是大廳,裝扮成耶誕風,我們的座位在三樓,環顧四週,很高興發現鄰座是我的鄰居料理達人一家,三樓區座位小孩也不少,我們還是認真的對著翔催眠:翔翔待會兒聽音樂要乖乖,燈光暗了要乖乖,不要吵鬧要乖乖。
 
聖誕風的大廳 


開演前的舞台 


等待中的老公和小孩


今日演奏的曲目如下:
春節序曲
春之聲圓舞曲
卡門序曲
天鵝湖組曲片段~(場景)(四小天鵝組曲)
閒聊波爾卡
雷電波爾卡
紅色娘子軍選曲~(序曲)(快樂的女戰士)(練操舞)
歌劇蝙蝠序曲
埃及進行曲
狩獵波爾卡
葛貝利業選段~(瑪祖卡)(圓舞曲)
我的中國心
藍色的多瑙河圓舞曲

在掌聲中交響樂開始表演了,前三首曲目:春節序曲、春之聲圓舞曲、卡門序曲,翔乖乖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眼睛看著舞台,身子動也不動,專心的咧,更厲害的是,翔完全知道音樂結束的時候,馬上拍手掌聲鼓勵。反而是廷扭來扭去的,還好是無聲之扭扭。
 
接著是天鵝湖組曲,翔突然要我抱抱,他用手指著指揮家小聲說:好口霸(意指:好可怕)。我猜他不欣賞指揮家的髮型吧。沒關係,媽媽抱你,翔換成坐在我身上,安心的聽完天鵝湖組曲、閒聊波爾卡,但是到雷電波爾卡時,翔開始跟我頭撞頭,配合打鼓的聲音,小鬼的頭很硬,我一邊暗暗喊痛,一邊安慰自己:翔蠻抓的到鼓聲節奏的。
 
到了蝙蝠時,翔不想聽了,他認真的跟我建議:想想補要聽了,走,偶們回家。我們看看情況已無法控制,老公先將說話的翔帶出去,我負責拿外套們,彎腰慢慢走出去,出來後,老公覺得有些丟臉,仙姑則是很樂觀,至少有撐過一半的曲目了。

最後,要誠心感謝音樂會鄰座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