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蘇州市園林路23號
電話:0086-512-67272428
票價:淡季RMB20元,旺季RMB30元
停車費RMB5元 

週六早上,老公隨口問我天氣預報:本日蘇州最高溫4度,最低溫-2度。老公馬上想賴在家中吹暖氣裝馬鈴薯,但是仙姑廚娘週末想放假,於是建議老公,趕早吃小肥羊午餐,正午找個不大的園林散散步,然後回家寶寶睡舒服的午覺,老公也可清閒的嗑大宅門。不大的園林還有獅子林,我在學生時代就去過了,細節不復記憶,但記得裡面假山群曲折巧趣。
 
獅子林在拙政園的附近,若時間充足,可以將車子停在獅子林(停車費便宜),先遊獅子林,然後坐人力車去拙政園。雖說兩個園子是鄰居,但是拙政園很大,因而雙邊入口有一段距離。車方停好,照例有毛遂自薦的導遊,我們家喜歡自己走,一路婉拒到入口。刷卡進入獅子林,拐過幾個廳堂,先來走假山群。古園林廳堂都有很高的門檻,翔的腿險險不夠長,每回我見翔進出廳堂都會偷笑,這是進出廳堂的樂趣。 


假山群入口 


傳說獅子林的假山群是依五行八卦排列,裡面藏著眾多的石獅子,走在裡面很容易迷路。山路拐來拐去,時高時低,穿洞過橋,上下石階,假山中長著綠樹,迴個身庭園美景盡入眼簾,本以為走去是死路,另一個石階隱在巧妙之處;這才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跟廷才慢了老公幾個步伐,馬上看不見人影,廷有點擔心:說把拔不見了,問我們怎麼回家?我安慰廷說:媽咪有帶錢,不用擔心啦。才說完,老公在隔壁山頭出現,打個招呼,我們嘗試朝對方靠近,才下個石階又不見蹤影,轉眼間又迷失方向。其實只要不走回頭路,還是可以出來的。不然火大就爬石壁出來算了。 

假山群內走來走去 




假山走完了逛外圍,走乏了坐在高處的石桌休息。 


走賞庭園景色之外,獅子林的假山還真是妙趣橫生啊。


想看更多獅子林的照片,請進
我的相簿

更多獅子林的資訊,請參考下列連結:

獅子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