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蘇州溫度回升,晴朗太陽日,最高溫可達7度,午餐前先爬個小山,老公說天池山不高,來回約需20分鐘,根據經驗,這是來回走40分鐘的意思。雖然陽光普照,我還是抓了手套,帽子,老公說自己不需要,我還是帶了頂羊毛帽給他,事實證明,蓋住耳朵的厚帽子是踏青必備良伴,否則偶起的山風,直刺耳內招頭疼。
 
天池山位於蘇州吳縣藏書鄉華山天池塢內(這地址有武俠小說的風味),我們停妥車後發現公車也可抵達。門票RMB15元。進入不大的入口後,石頭路平直向前,坡度和緩,兩側樹林高聳,我打自心中微笑著,天池山看來很可親。廷自己小跑步往上,翔也牽我的手慢慢走著,不一會兒,山路兩旁出現石像,廷與翔馬上想騎石馬,過石像後再往上一小段,便抵達天池了。

入門是平緩的山路


古石像跟山景很搭


小鬼快樂騎石馬


天池是一個小小的池塘,四周樹林環繞,天池素稱水底煙雲,意指池下的水草奇石交織成美麗的景觀,仙姑有看到水草,但是不合我意,我比較喜歡樹林在池面的倒影。


雖說抵達天池,但真正的爬山路徑在古寺廟旁,先經過一個傾斜岩壁上的亭子,走過山風吱嘎的鐵門,才開始爬山。這時山路就陡峭了,路旁常有鐵鍊維護安全。偶起的山風凍人,我向老公建議帽子蓋住耳朵,老公十分受用,至於小鬼們,廷的羊毛帽子是雙層厚裡,翔的連衣帽帶了兩層,兩個寶寶都沒凍著,但因為山路崎嶇,翔大概只走了二分之ㄧ,又搭起老公人肉轎子了。 

傾斜石壁上的亭子 


一路走階梯上去 


達頂後所見的景色 


下山後明明是平路,翔寶貝不想走路了,於是呈現耍賴姿勢。


說來天池山的高度不高,但畢竟是冬天,雖然有毛線帽保護頭部,但是仙姑下山時耳朵有點隱隱疼痛,冬天寒意不可小覷。想想接下來的月份就更冷了,即使出來踏青也很難爬山了,沒關係,還有園林等著逛。上車後全家計畫著午餐,冷冷的天氣爬過山,午餐吃小火鍋一定非常美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