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樹林地區的日常美食,外食的機會其實不多。謎之聲:那妳還吃那麼多?難怪我剛回蘇州,蘇州貴婦就冷靜的告訴我:妳們都胖了喔!我的親友們有滿滿的愛心與絕佳的手藝,茲舉數例如下:
 
中午在阿嬤家吃飯,一起將豆芽去頭尾,銀亮亮的一盆真漂亮,清炒非常好吃。 


姑丈去醫院例行門診,回來時請我們吃ㄧ口小泡芙 


大姑姑家中祭祀祖先,將豐盛的飯菜送來阿嬤家讓我們一起享用。 


二號正妹去借雜誌,順道幫我買阿香甜湯。阿香,我下次一定要介紹妳的甜湯。 


母親開刀裝人工關節,經過兩週的復建,媽媽呼喊:好想吃自己煎的美味鱈魚!於是正妹與母親合力完成晚餐。 

三菜一湯是我媽餐桌上難得一見的簡單版晚餐 


三號正妹薑汁燒肉,很好吃很下飯咧。 


二號正妹番茄雞湯,滋味清爽。 


老媽煎鱈魚:老媽說這才是鱈魚啊! 


說來我老媽的手藝真的很厲害,要不是這回開刀需要休養,我本想好好的照一下老媽煮的晚餐。農曆七月時,老媽會有三天連續拜體驗營,不是我老媽喜歡拜拜,是因為要祭祀長輩的緣故,拜拜是不能用隔夜菜的,所以老媽每天都要煮一桌菜出來。下圖為去年老媽煮到第三天,宣布今天會煮簡單一點的拜拜菜色: 



您說:哪裡簡單來著啊? 

樹林美麗的天空(原本是要照五十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