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揚州開發區城東路2號
電話: 0514-7900760/ 7900761 

進入食記前,仙姑要先誠摯感謝明星叔叔與辣妹阿姨,翔翔用餐時全程纏住叔叔,所以我好整以暇的拍照;另外更要感謝同桌的餐友,提醒並等待仙姑照相。熱淚盈眶叩謝中。


食為天在揚州地區淮揚菜餐廳中頗有名氣:歷史百年悠久,還有國家認證過。所以我對午餐十分期待,呵呵,民以食為天。這名字起的好。導遊說淮揚菜以刀工著稱,以三頭聞名於世:獅子頭,鰱魚頭,豬頭。導遊先說明今天的餐點上並沒有豬頭。還有傳說中將豆干切到戲如髮絲的刀工,現代也難找師父,仙姑覺得不太失望,反正豬頭拿來吃沒啥趣味,而且豆干切那麼細幹麻?慢慢咀嚼幫助消化才是好。

我們坐進包廂,共開四桌,餐具擺設整齊。 


冷菜六道已在桌上,冷菜中我最喜歡桂花糖藕,這糖藕非常好吃,蓮藕味甜味桂花香整個合拍,香甜不膩。若是當餐後甜點,我一定更滿足。廷則最喜歡肉凍。





 
湖蝦仁,因為大家都餓了,我想起來要照相時,已經掃掉一半了。蝦仁雖小滋味清爽。 


炒雞肉 


魚肉筍絲雞肉油飯,下層的油飯很軟很香,廷吃了很多。 


大煮干絲,吃起來口感像蒟蒻 


冬瓜排骨湯,滋味濃郁溫醇,好喝。 


紅燒獅子頭,我承認這個比我做的好吃。 


海鮮鍋粑 


芋頭,這道我吃不慣,小芋頭本身有甜味,但是調味是鹹的,不搭 


鱔貝 


黃魚,明星叔叔鑑定魚算新鮮了。 


揚州炒飯,吃到這裡,真的吃不下了,我只有小試一口味道,可能真的太飽了,只覺得是炒的很平均的炒飯。 


炒青菜,忘了問名字,這道好吃。


好像是鴨肉,因為真的太飽了。


菜湯,滋味清爽。


水果 


我覺得淮揚菜的口味較為清淡,還蠻合口味的。如此豐盛的菜肴,提供一桌十位大人吃,當然吃不完。不含飲料每桌要價RMB400元。我覺得物有所值,若是造訪揚州想體驗當地菜色,食為天的料理風味好吃,硬體設備不錯,廁所乾淨,因此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