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為天午餐後,我們上車前往下一個景點何園。翔上車後,自然而然坐在明星叔叔腿上,完全忘了娘親我,然後,後方靜的出奇,原來翔睡了。我想叨擾叔叔甚久,而且翔睡著後身子很沉,仙姑決定將翔抱回座位睡,結果翔一碰到座位馬上狂哭:賭賭,賭賭,偶的賭賭,然後就閉著眼睛蹣跚走向後方叔叔座位。我們四周的人全部大笑起來,特別看到翔閉著眼睛還知道方向,掛著淚痕安心的睡回叔叔的懷中。小孩不找娘,仙姑會暗自飲泣嗎?當然不會,這樣旅遊很輕鬆咧。仙姑帶著一絲罪惡感狂喜著。但是晚上一定會騙回去我們房間睡的啦!
 
何園是光緒時代建的園子,何家主人被清朝派駐過法國,因此房舍建造中,有些西方的影子;難得的是,看起來不會格格不入,西方元素倒使園林建築活潑起來。仙姑覺得亭台樓閣,家具陳設,頗有上海老式風情。何家的小姐養在二樓,很少下樓來,連放飯都是自樓下用一個竹籃子傳上去。何園的二樓有很長的走廊,連接各個建築物。我們進園沒多久,便上了二樓,一路瀏覽景色與建築物。
 
何家少爺中過科舉,這是當時的京報。仙姑受到激勵,決定要好好保存小孩的獎狀。 


這門廊便是受到西方建築物的影響,我覺得蠻可愛的。 


也有這種園林常見的假山池水 


傳統的亭臺樓閣 


雖然陽光閃艷艷的,但春寒料峭,風一吹來真是沁寒入骨,小鬼配備羽絨衣,沒凍著。我跟老公就感覺冷風威力。還好仙姑出門時,擔心自己愛漂亮可能穿太單薄,所以身上藏了個暖暖包。雖然園子可愛,但大家都提早返回車上,同聲喊冷,跟導遊建議先回旅館休息一下。
 
住宿的地方是文盛賓館,位於住宅區內,開幕才三個月,聽說是準三星的旅館。因為很新,所以處處乾淨,唯一的問題是熱水不穩定,不是太熱就是太冷,很難調到合適的溫度。櫃檯貼出標準房表價RMB218元,我們是旅行社團體訂房,要價一人RMB45元。是個可以安心歇息的地方。

 
下午冷風發威,老公同事中有人肚疼,老公也頭疼,仙姑出門必備之普拿疼發揮功用,老公同事看到我出門帶的藥品齊全,還有誇獎我咧。仙姑帶了:普拿疼止痛藥/伏冒熱飲/小孩普拿疼/小孩Tylenol退燒藥/酸痛貼布/退熱貼/保心安膏/曼秀雷敦/大中小尺寸的ok绷。
 
休息了約一個鐘頭,我們前往新天地餐廳吃晚餐,也是淮揚菜:獅子頭/大煮干絲等菜,清淡可口。晚餐後夜遊船行程,夜間氣溫更低,我們大家都將大衣領口束緊,還好廷廷翔翔是兩個活暖爐,廷的手心很溫暖。下了遊船,重新上車,司機行經鬧區,有一部份同事不畏低溫打起興致逛街,我們覺得溫度真的太低了,於是便先回旅館休息。明星叔叔與辣妹阿姨是逛街組,我跟翔翔說:叔叔阿姨去打獅子老虎喔,翔才不太甘願的回我身邊,回到旅館後,動物台正在介紹獅子老虎,翔跟我說:賭賭打老虎,老虎就不來找想想了。雖然叔叔逛街去了,但是威力仍在: 

翔耍賴不想洗澡,翔翔洗香香叔叔才喜歡你。 

翔不想睡覺想繼續玩,翔翔快睡明天才有時間跟叔叔玩。 

因為有叔叔的存在,小孩順利的睡著了,我們一夜好眠。叔叔真是旅遊吉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