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姑不知名友人本週去日本,東京的飯店Lobby是好所在,提供電腦給您免費上網,仙姑得以MSN在東京的友人。早上10點見他上線,我劈頭便關心:早餐好不好吃?友人回答:他訂的飯店沒附早餐,早餐都到對面吃Mr. Donut。喔喔喔!在東京吃Mr. Donut當早餐,好羨慕喔!因為二號正妹勤力排隊,仙姑在台灣時,吃過很多回的Mr. Donut,畢竟是甜食,每回都蠻克制的,大家一起分一個。回到蘇州,坐在電腦前,好想念甜甜圈配咖啡的組合。
 
然後機緣就這麼湊巧,聽說蘇州本週六中午買的到Mr. Donut,我心中尖叫歡呼,但又怕太期待會失望。中午11點,我們經過名城花園,我請老公跟小孩在車上等著,我下車去看一下,進入新鮮館,我環顧四週,有點小失望,陳設沒有變化,轉頭問收銀台結帳人員:Mr. Dount?她們指了另一個方向,簡單臨時櫃位:這英文、這色澤、這形狀,果然是Mr. Donut!更豪氣的是,現場試吃六小福,每一小福都沒切過,我馬上跟服務員說一聲,拿了兩個出去給車上的寶寶吃,寶寶看見了一陣歡呼,我小跑步出去,又小跑步回來。現場甜甜圈只賣兩種包裝:小盒六個裝(其中一份是六小福)RMB35元/大盒八個裝(其中一份是六小福)RMB45元,我大約遲疑了兩秒鐘,決定各來一盒。結帳完後,我拿收據取甜甜圈,順手又拿了一小福吃。
 
用完午餐回到家,翔睡了,老公看dvd,我趕緊拿出甜甜圈照相,先指定我要六小福,然後讓廷選了一個。仙姑還不能吃,因為要煮咖啡,Fresh brewed coffee and doughnut are the terrific match. 

Mr. Donut




廷選的甜甜圈 





廷迅速吃完她的甜甜圈,跟我要求要再來一個,仙姑堅定的拒絕她,請她安靜讓我享受甜甜圈。今天其實蠻背的:晚上小孩噩夢夜哭,凌晨一點接到吐吐,早上七點小孩起床,中午吃飯翔翔超盧;還好,美好甜點煙消雲散心中氣苦。我終於煮好咖啡了,在蘇州享受如此的下午茶真是幸福。




 
坐在電腦桌前,早來一直陰霾飄雨的天氣,咬下第一口甜甜圈時,壓低的雲層突然散開,天空竟亮起來透出陽光,遠處小鳥更傳來歡唱,以上不是誇飾法,是發生在落地窗前的實景。盡管老公一直唸說這甜甜圈太奢華,在蘇州吃到Mr. Donut,仙姑覺得有帶來陽光的魔力。我慢條斯里的吃下六小福後,沒有猶豫幾秒鐘,就約廷廷再吃ㄧ個吧。我們兩個吃的很high,老公後來也默默拿了一個抹茶口味甜甜圈,邊吃邊下評語:『有比較好吃ㄧ點啦!脆皮類的比較好吃,可是一個台幣25元真貴,而且說起來口味有點太甜……』,就在這碎碎念中,老公又拿了第二個甜甜圈吃掉了。


 
人在異地生活,會想念的東西往往出乎預期,一個不經意的對話,會扣到心中懷念的扳機。我當時買兩盒共14個甜甜圈時,心中盤算要請鄰居吃幾個的。可是,估量我家消耗的速度還有內心深深的眷戀,還是留著自己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