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初回到蘇州,今天是四月一日了。這兩個月我都沒寫掌廚報告。
 
一回到蘇州,廚娘生涯即展開,餐餐有肉有青菜。等等,早餐沒有。廷廷一樣好胃口,翔的用餐時間也漸漸縮短、每餐份量漸漸增加。各位放心,小鬼的臉還沒消下去。
 
目前除周一到週五煮飯,周日也自己煮晚餐;因為老公可以陪小孩,我可以比較專心準備,也沒很豐盛啦,就三菜一湯而已。仙姑一樣笨手笨腳,老公看我忙進忙出,端出三菜一湯,疑惑說:怎麼妳煮起來會這麼耗時費力咧?唉,我也希望手腳麻利些啊,可是我很努力喔,趁機教育廷:媽媽雖然煮菜很慢很笨,但沒放棄依然在練習咧。
 
自二月趕著紀錄返鄉台灣一些很快樂的事情,常常一個兩天一夜的出遊,我就有好多事想記下來。於是乎,一週掌廚報告就擱著了。這兩個月,我試做成功法式吐司(感謝爐主的配方,我本想放連結的,但找不到原文了)、羅宋湯、蒲瓜金針菇湯、蔥煎豆腐。可是都忘了照相,待下回備齊材料再介紹。四月開始的今天,我決定不記流水帳了,改介紹一週得意餐,激勵自己:只要功夫下的深,鐵杵磨成繡花針。
 
本周得意餐 

時間:
2007年4月1日星期日晚餐 

內容:
竹筍雞湯/馬鈴薯燉肉/燙青菜佐香菇肉燥/馬鈴薯紅蘿蔔炒蛋/飯後甜點綠豆湯。。 

得意:
~竹筍雞湯:現挖的竹筍,與雞腿切塊同燉,一餐就把整個砂鍋的湯幾乎喝光了(剩一碗)。
~馬鈴薯燉肉一碗公清光。
~米:兩杯煮飯清空。

下圖為過年期間的得意餐:高升排骨/蔬菜年糕火鍋/海鮮烘蛋/香菇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