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到臨海市是無心插柳,只因雁蕩山太遠,若自蘇州直殺雁蕩山,估計車程要七個鐘頭,考慮寶寶們無法久坐七個小時,因此打算找個中繼點,隔天進雁蕩山。看了地圖上沿路字比較大的城市,並查詢房價與鄰近景點,最後選定臨海國貿酒店,附近還有江南長城可以玩。
 
下午三點抵達台州臨海市江南長城,我們自攬勝門進入江南古長城,遠遠就看到好長好高的樓梯。因為假期第一天,興致特別好,我還真想爬爬看。臨海江南長城原為台州府城牆,也是順著山勢而建,這裡的山勢沒有北京長城的山勢陡峭,但是走起來也夠氣喘吁吁了。門票大人 RMB20元,廷收半價RMB10元,翔不用票。
 
入口是好長好高的樓梯 


站在階梯上向下望去 


這一段爬完,我大概中途休息了十回吧。站在台階上喘氣,我都回頭看一下腳下的階梯激勵自己,還好沒有腿軟,反而還覺得自己蠻厲害的。爬完好高好長樓梯,眼前出現販賣部,我看到有王老吉,還是冰的,老公本來碎碎念,說一罐賣RMB7元真是貴,但是發現裡面有碎冰後,不得不承認,此時此地喝王老吉真爽。怕上火就喝王老吉,我們全無火氣暑氣的往前走去,爬完長樓梯這才剛開始遊古城牆耶,城牆路彎曲,高高低低,順著山勢蜿蜒向前,抵達白雲樓前,又出現了另一段冒冷汗的長樓梯,因為王老吉喝完了,仙姑邊爬邊在心中飆髒話,不是為了形象不罵出口,是走樓梯走到只剩氣音了。
 
陡峭的樓梯至白雲樓抵達終點,接著是較平緩的路段與少量的階梯,研究地圖,發現攬勝門附近山勢較陡峭,素稱景致最好的也是這一段,我們剛進攬勝門時,遇到團體旅遊的遊客,他們只預計在這裡停留一個鐘頭,我想,大概只能走走攬勝門附近吧。 

攬勝門至朝天門這一段古長城,地勢較高,居高臨下,轉個彎望著市景,轉個彎又在山林之間,景色變換很有趣味,廷走著,宣佈自己累了,走不動,於是開始用膝踏步走路。過了朝天門後,坡度越見平緩,後來城牆的一邊是靈江,時值日落,往身後望去夕陽西斜,襯著古城牆,綠山巒,蜿蜒江水很是美麗,還不時有燕、鶴翱翔天際江邊。古城牆後來地勢漸低,城牆旁邊就是民居或公寓,站再城牆上手伸長些,就會碰到居民晾曬的衣物,我們運氣好,還碰到居民小曲表演,站在城牆上就可以聽到,仙姑有注意到,觀眾多是本地居民咧。
 
蜿蜒的古城牆 


夕陽山色 


因為要照夕陽,我落後大家許多,翔發現後,小跑步過來牽媽咪,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城牆上可以聽見望見小曲表演 


我們三點進攬勝門,五點出興善門,江南城牆現存五公里,我們一家走了約四公里,因為還要走去旅館咧,最後一公里又是登山路,真真要打退堂鼓了。出興善門便是紫陽古街,這裡很多家門都有燕子築巢,前後左右都有燕子盤旋身邊,說意境相當優美,說心情有點緊張,因為仙姑怕有鳥屎落在身上。
 
門牌下有燕巢 


老公對江南長城相當滿意,開了五個鐘頭的車後,他表示這樣的運動量剛剛好。我跟寶寶抵達旅館後,決定讓老公自己回攬勝門開車,雖說平面道路走過一個公園一個湖就可以到,我們三個已經很累要休息了。
 
想看更多臨海江南長城的相片,請到
  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