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又是天平山。我知道我們家不長進:天平山門票一次才RMB18元,刷3次還不夠一次拙政園。
 
上周日爬天平山,因為太陽太刺,未能攻頂,廷小孩直呼不過癮,我當時便答應她:下週九點來爬山。週六一早,還真的八點五十分出門咧:就是仙姑已經化好淡妝擦好防曬,喝過咖啡吃過早餐,廷起床換好衣服綁好頭髮,翔換好衣服喝了早餐牛奶,帶好餅乾糖果烤了兩片吐司給寶寶待會兒補充體力。九點前就出門,讓老公有點驚訝:認識十二年結婚快滿八年,週末素來討厭戶外活動的老婆,今天如何這麼帶勁兒?因為五月下旬的室外氣溫,已經讓我覺得熱汗直流,估計六七月仙姑一定超宅,自然要趁這時候去走走囉。
 
爬山重要備品自然是水,老公帶著一罐700cc的水,廷自己揹著水壺,也有約500cc的容量,仙姑作了愛心冰塊與海豚冰塊,全部在廷的水壺中,所以小女孩心甘情願的自己背自己喝。因為我家小孩不耐蚊蟲叮咬,出門前,我便在小孩的褲子上噴防蚊液,這樣還不夠喔,手臂與脖子,擦了Burt-bee香茅防蚊油,仙姑另外還隨身攜帶小瓶香茅油,開始爬山時要在臉部擦一圈,流汗後隨時補一下。全方面防蚊必要的,剛爬山不久便遇到清秀年輕女子三名,停下來照相馬上被蚊子咬了,聽說唉呦很癢,可是仙姑隨身備品只有小半管,所以就默默的自旁邊走過去了。謎之聲:其實心中還蠻爽的,證明我一早的噴噴擦擦沒有白費工。連號稱不怕蚊子叮的老公,還沒攻頂也被咬了超癢兩口,仙姑隨身備品又發揮功用。謎之聲:此時心中更爽,仙姑有沒有說過會被咬啊?

九點整進入天平山景區,果然遊客不多,太陽也被雲遮著。經過五一假期的密集訓練,走起來比較不累,但我的體力跟我家其他成員還是不能比,所以落後著慢慢走。雖然已經來天平山很多次,這回的登山路線後段,我倒是第一次走,經過三塊大岩石形成的一個通道,叫三線天,比一線天更窄,天平山的上山路線,岩石巧妙自有趣味,雖然有些路段一看不知要落腳何處,走起來氣喘吁吁卻不覺乏味。 

第一個休息站,玉筍旁的涼亭 


還是很窄的一線天 


翔有進步,廷可以自己走的輕鬆。

 
但是又耍賴要抱抱了,翔還對著廷嘿嘿笑。 


三線天 


我遠遠的落在後面,正好照相 


九點開始登山,抵達山頂約是十點鐘。天平山最好的觀景處,不在山頂,而是在登頂前的一塊塊大岩石,山頂被小販佔據著,又沒有天然的遮蔭,所以我們都路過而已。天平山指示的上山路線是較不規則的石塊登山區,下山路線全數是較規則的階梯。不規則石塊的登山區我們一家可以勝任,但有些路段翔還是用抱的上去,下山時也碰到很多遊客,直接自下山階梯區登山。老公本建議這次自階梯區上山,但是我不要,我超級討厭爬階梯的。 



下山後翔在石馬上休息 


下山後腳還是會發抖耶,老公覺得廷很厲害,所以帶廷去釣魚當做獎勵。謎之聲:其實是老公自己也愛釣魚。天平山景區的池邊釣魚,每半個鐘頭RMB15元,先繳RMB100元當押金,提供釣竿還有餌食。老公一開始釣魚,怎麼樣也釣不上,出租釣竿的阿姨對老公說:一動就要拉了,結果就在半個小時快到時,老公居然一連釣上兩條魚,於是意猶未盡的續釣了半個小時,最後的收穫是三條紅色的觀賞魚。其實這樣算很厲害了,因為釣魚時,兩隻寶寶也一直想要釣,所以一個鐘頭裏,分給兩個小鬼的時間也不少。

親子釣魚樂

 
釣魚首回上勾 


第一回在這裡釣魚,兩個寶寶很高興,雖然我不喜歡釣魚,但是坐在樹蔭下看池水樹木也很舒適。雖然廷很想帶魚回家,仙姑覺得帶回去沒幾天必死無疑的,還是全數放生吧。午餐時間了,老公問想吃啥?我說想吃冰。最後決定去綠寶廣場地下美食街,吃午餐外,也可以點冰沙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