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初假期歸來,過了一週體力大致恢復,要開始本年度夏天大事:翔翔戒尿布。育兒達人仙姑親娘主張:戒尿布要在夏天進行,一來濕褲子脫來換去不易感冒,二來洗褲子隨便晾晾馬上就乾。初期要一個鐘頭噓尿一次,替換褲子自然準備越多件越好,反正一定會尿濕的。廷咧?當年也是這樣戒的嗎?廷當年是育兒達人仙姑親娘訓練的,所以這是我頭一遭訓練小孩戒尿布。其實也有過苟且的想法:等暑假回台灣再訓練,可是,我們在台灣一點都不宅,假如要訓練的話,仙姑可能要背著一堆替換褲子四處跑。Christine推了我最後一把,她提出個好建議:尿下去叫小鬼自己擦。

五月十五日
8:15早上起床,還是包一下,要送廷去上學,總不好尿在等車的地方。
9:00拆尿布,因為沒濕,勤儉持家的仙姑決定放著,中午繼續包。翔一開始很彆扭,哭著說沒包會尿下去。預計10:00把尿。仙姑今天預備了噓尿的小盆子,四條褲子,還在沙發上鋪了大浴巾。告訴翔:做沙發要坐在浴巾上,想尿尿要告訴媽咪。
9:55 翔臉色彆扭的告訴我:褲子溼溼的,冰冰。褲子一號陣亡。
10:30外出散布沒包布布,先把尿,沒收獲,散步時翔一度要我抱抱,仙姑心情緊張。還好沿路沒有尿下去。
11:30 散步回家噓尿,半小時沒收穫,決定餵飯先。
12:35 再次噓尿沒收穫,反正快睡午覺了,尿布包起來。
16:40 接了放學的廷回家,翔拆尿布,預計5:30噓尿。
17:10尿溼褲
17:55 尿濕褲
18:55 尿濕褲,褲子換到最後一條了,我心情很沮喪,老公回家後跟他告狀。
19:30~20:00老公成功讓翔第一噓到小盆子中。
今天的結論:1小時要噓一次尿,莫非真的要吹口哨才會噓成功嗎?

五月十六日
今日要外出,外出當然包尿布,回家翔就睡了,下午四點半拆尿布。
6:00噓尿到6:30,值得紀念的一刻,我終於成功第一噓。
7:25 SHIT 尿下去了,我預計七點半噓尿的說。

五月十七日
9:00拆尿布,
10:30把尿,沒收獲,散步時翔一度要我抱抱,仙姑心情緊張。
11:00 噓尿成功。
12:15 噓尿沒收穫,反正快睡午覺了,來包尿布。
16:40 接了放學的廷回家,翔拆尿布,預計5:30把尿
17:20尿溼褲了。
17:35 尿下去SHITSHITSHIT

五月十八日五月十九日
周六週日,還好老公在家分擔訓練責任,奇怪,老公幫翔噓尿都比我順利,可能他的口哨吹的比較好。 

五月二十一日
翔翔明明九點才成功噓了一大泡,我才高興的MSN跟小可炫耀,9點45分又尿了一小攤,進步的地方是他自己會擦,果然還是不能說嘴的。
便便時我嘗試鋪報紙接,可是又尿了一大灘,報紙根本來不及吸乾。這要另尋它法。 

五月二十二日
出門前可以先尿一拋了。翔翔便便法:鋪報紙前面接盆子,翔會自己拿。請自己想像這個姿勢,其實很有笑點。我們想還是買個塑膠小馬桶回來好了。
 
五月二十三日
在家裡幾乎可以安心的不包尿布,出門還是要包。出門在外,小鬼還會問我說:ㄚ我有包補補嗎?我回答有之後,他就露出安心放鬆的表情了。

五月二十八日
May~~ 說:
翔11點時自己脫褲子,拿小盆盆尿尿 

May~~ 說:
剛剛11點半,又自己尿了一次 

Claire(小可) 說:
哇哇哇  真利害 

Claire(小可) 說:
進歩好快 

May~~ 說:
我誇獎完他後,他才說,ㄚ可是褲子濕了 

Claire(小可) 說:
哈哈哈哈哈哈 

May~~ 說:
原來已經尿一點在地上了

六月開始,每天起床可以先須一泡尿了,所以可以安心的不包尿布的送廷上學。外出散步前也可以順利尿尿。午睡與晚上睡覺或是外出較久的時間,我還是會包尿布。在家時若想尿尿,翔會自己脫褲子拿小盆子尿尿。當然還是有忘記的時候,會尿一點點下去,然後他會忍住改尿在小盆子中。
 
我家小孩戒尿布,前三天最令我挫折,然後一則小孩慢慢進步,二則我自己手腳也變俐落,所以心情較輕鬆。我娘親還有家裡長輩說的小秘訣是真的,夏天戒尿布,這樣洗褲子比較快乾。一開始真的是一小時一次噓尿尿,因為小孩子不會忍耐,可是前兩天噓一次要噓很久才會成功,若超過一小時噓一次的話,褲子一定陣亡,若半個小時噓一次的話,應該一天就毀了。如今翔比較知道尿尿的道理,我可以開始找尋可愛的小內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