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路繼續往上,有時是階梯,有時是斜坡,還經過一道鐵籠路段,這是保護遊客別被落石砸到,當我爬階梯爬的筋疲力竭時,觀景台突出於瀑布中段,下午的陽光映著瀑布的水氣,竟形成空中半彎彩虹,彩虹就在觀景台與瀑布的中間,我從來沒離彩虹這麼近過,很是振奮心情啊。瀑布水氣形成的彩虹,我以前在尼加拉瓜大瀑布看過,廷與翔都是第一次見到瀑布前方的彩虹,這更是翔的人生第一道彩虹。
 
瀑布前的半灣彩虹 


山路又往瀑布上方走去,感覺我們行走在開闊的山澗旁邊,隨著水流彎曲前進,只是水往下流,人往上走。抵達中隱潭時,我們很累了,看到指示牌,發現自妙高臺走到中隱潭,距離將近四公里,還要走回去耶,想想要爬那道看不到盡頭的階梯,還沒爬肺部就感覺沒空氣。雖然上隱潭還沒到,有點可惜,但我們決定該往回走了,畢竟四公里的健行路段,老公還要預備著抱耍賴翔咧。剛剛折回走下一段階梯,此時遇到好心的工作人員,問我們要走去哪裡?聽到我們自妙高臺走過來後要原路返回後,他建議我們不要原路走回去,應該繼續走往上隱潭,大約還要走五百公尺,到達上隱潭後,那裡有一個出口,可以搭小包車回去停車場。老公很高興可以走完全程,我跟廷沉重的身體受到鼓勵,再五百公尺就可以坐車囉,因而奮力邁開步伐往上坡路走,翔小孩賴皮成功,搭著老公人肉轎子,廷小孩真的很疲倦,走著走著哭起來了,我跟廷邊走邊休息,終於抵達上隱潭龍王廟。
 
賀!三隱潭達陣。 


坐車前還有最後的挑戰:上隱潭龍王廟上方是很長很高的階梯,我當然爬的很累,但是沒有抱怨,因為這階梯已經比剛剛來的階梯少很多了,我數了數步伐:共有145階階梯,感覺不高嗎?若一層樓的階梯以20階算,我們爬了七層樓。我大約休息了四次吧,剛剛明明哭著走路的廷小孩,突然又電力充沛,蹦蹦跳跳就往上衝,竟跟的上老公的步伐,小孩潛力真是無限大。走出景區出口,接駁車要價一人RMB10元,我們一家四口付了RMB30元,雖然有點貴,但是真的太累了,三點十五分上接泊小車,三點半回自己車上,兩個寶寶馬上沉沉睡去,所以自三隱潭坐車回去妙高臺,車子開了約十五分鐘耶,若沒遇到好心服務人員告知出口的話,我們現在應該邊走邊哭吧。妙高臺到上隱潭長4.5公里,加上先前走的遜瀑布來回1.2公里,我們一家今天走5.7公里。雪竇山三隱潭夠漂亮,風景自成一格,跟雁蕩山的感覺全然不同。我走的心甘情願。寫到現在發現自己很愛瀑布耶,但是要厲害的瀑布才行。老公真心覺得廷很厲害,答應她回蘇州後要送她禮物,廷許願要扭蛋扭很多。
 
想看更多雪竇山的相片,請到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