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的仙姑出發前,已經查過美食資料,其中寧波地區最令我期待:因為寧波靠海,海鮮們,可知我的思念?因緣際會之下,雁蕩地區美食資料幾乎派不上用場。抵達沙山村度假酒店,雖同為寧波地區,我們住的地方離海邊遠著咧。然而,我還是很期待向陽漁港,這是一家餐廳,聽說用餐環境很好,海鮮爽口,因此在寧波地區有很多分店;老公聽了本意興闌珊,我趕快補了句:一人平均消費RMB50元,當然你若想吃鮑魚龍蝦魚翅螃蟹就不只啦,果然老公這才有興趣了。
 
我們在三點半離開雪竇山景區,四點半回到東錢湖附近,這一天健行了五公里多,又是假期出遊的最後一頓晚餐,自然有大吃大喝的心情。謎之聲:明明每天都有暴食傾向。沙山村酒店附贈的東錢湖周邊地圖,也標明向陽漁港的位置,我們認真的照著地圖繞啊繞,找了很久,就是找不到。後來繞進一個擁擠的地區,擠滿了下工的人群,老公突然發現漁港二字,我卻鬧脾氣,開在這種地方,我不要吃了。老公下車去看分明,發現的確是向陽漁港四個字,但為舊址,餐廳已搬家。所以地圖上的資料是舊資料了。沒關係,仙姑神機妙算,出發前就查了地址與電話,可是那路名-湖濱西路,就是杳無蹤影。時間已經五點,找的心灰意冷,此時廷午睡醒來,要求晚餐要吃昨天的爽口花椰菜,所以我們開回住宿飯店,我的心情真是低落不已:假期結束前的晚餐竟是家常菜色,一點都不厲害。就在回飯店的路上,經過老公一直想進去的莫名奇妙路邊牌坊路,竟然就是湖濱西路,原來向陽漁港離我們這麼近。
 
向陽漁港在東錢湖附近的分店很有氣勢,幾乎獨佔著一段湖畔,一進去是接待的大廳,整體佈置很有品,服務生領我們到包廂103,面湖景致相當優美,還有包廂專屬廁所,自然乾淨寬敞真幸福。服務生引我門去樣品點餐區,點菜區整理的很齊整,很可以誘發食慾。所以就淅哩呼嚕的點了一堆。

我們的包廂有湖景,應該可以坐八個壯丁也很寬敞。

 
冷盤現磨老豆腐,賣相很可愛,像布丁,入口豆味濃郁,隱隱有臭豆腐的風味。 


雞雜煲,清爽的湯品,調味剛好。

 
蘆筍炒蝦仁

 
海瓜子,還不錯,可是鮮度不能跟海港現撈的比。

 
魚肉,魚肉片下,但還是有點小刺,肉質很嫩,挟的時候要小心,很容易弄破。 


塌蛋,還是第一天在台州國貿吃到的勝出,這裡是第二名。 


小龍蝦,肉質很彈牙,調味帶點中藥味略苦卻很開胃,只是剝起殼來很麻煩,老公只有一雙手,兩個小孩嗷嗷待哺。

 
服務生送上的洗手水,小鬼兩隻認為是飲料。


觀音菜,這是仙姑的錯,認為晚餐要有綠色蔬菜,可是點太多了,後來這道菜大家沒吃幾口。 


一家四口,兩大兩小吃這麼大一桌菜,有些盤子已清空收去,還吃個七七八八咧。 


如此一桌菜加上很優的用餐環境,你猜結帳幾多銀兩?
 
細目如下:
現磨老豆腐RMB15元
蘆筍炒蝦仁RMB18元
小龍蝦RMB38元
魚肉RMB18元
海瓜子RMB18元
塌蛋RMB28元
觀音菜RMB10元
雞雜煲RMB19元
啤酒RMB9元
蘋果汁RMB23元
白飯四碗RMB8元
水果一盤RMB8元(含山櫻桃、枇杷等,是寶寶想吃的)
贈送水果(老公開始唸了:不該另外多點水果。但贈送水果比較一般。)
共計RMB212元 

今天走了很遠的山路,享用這頓晚餐真是心滿意足。海鮮或湖鮮的新鮮度雖然沒有生猛的感覺,費用比昨天略貴,可是硬體設備超優,而且是滿滿一桌菜氣勢磅礡。整體而言,我跟老公覺得這頓晚餐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