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想盡情享受景區風味小食,就不要看下面的文章,純粹是我的心理障礙。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食慾一去不回來,祝您吃的很愉快。
 
話說我出發前,旅行計畫列好雁蕩著名小食:蕃薯粉絲湯/雁蕩烙餅/米粉絲麵/綠豆麵,也列印出來隨身攜帶,第一天進入雁蕩景區,身邊溪水潺潺,風景美不勝收,天氣很熱,一堆遊客在冰沁的溪水嬉戲,除了玉足纖纖無數外,還有店家人員拿著食材在溪水中清洗。於是我們食慾全消。我知道水是活的,我也知道腳洗一洗就乾淨了,我更知道要形體都是虛幻的,但我們的食慾一去不復返。
 
楠溪江石門台是個偏僻的景區,景色超美讓我深誌於心。下午五點多,我們一家疲憊的步出景區門口,入口處有幾戶商店,也是打烊的輕鬆時刻,有位先生在門口洗頭,他可能有頭皮屑的困擾,洗髮精是海倫仙度絲,山區可能供水不易,他就站在門口,另一人執水壺往他頭上沖水,特別引起仙姑注意,心中想稱讚,他們用一個盆子接著沖下來的洗頭水,仙姑心中很感動,畢竟若直接沖到草地上,海倫應該對植物或土地都不好。接著洗頭水的盆子閃著下午的餘光,仙姑瞥見有一隻拔好毛的全雞,所以這是洗頭水再利用來洗雞,可能是仙姑爬山太累眼花,可能是仙姑太餓產生幻覺,但是自從我眼中出現雞被海倫仙杜絲洗過,我對景區所有的肉類都失去胃口。
 
我們每天健行的路程都不短,但是礦泉水一回大約只能背三罐,自然是不夠喝的。爬山時發現:有蠻多人回收塑膠飲料罐子,我心中真為環保喝采啊,但後來我們因緣際會買到一瓶水,老公眼尖發現接口怪怪的,突然了解有些人回收瓶子,是為了自己裝水再賣。其實大部分的小販都是誠心實在做生意,總有一兩個取巧牟暴利,所以使我們神經兮兮。說句老實話,要走這麼多路,背的水常會不夠的,所以我們跟路邊小販買飲料,首選是一開罐飲料,還有一些牌子的礦泉水,打開後接口有一個環就會掉下,也有小販是連著整箱外包裝扛來現場拆,但我們需要買水的地方都有些路程了,常常選擇有限,我們當觀光客走路都喘的要命,更何況人家扛了水爬山來賣。盡量慎選賣水的小販,注意接口乾不乾淨。一天晚上,老公將喝過的礦泉水瓶子重新裝過水放著,我竟以為是他新買的,所以說老公很有天份,萬一有中年危機時可以去賣水。
 
我查的美食資料中,餐廳資料有派上用場,景區小食只有吃雁蕩烙餅,還真美味耶,因為唸著這好吃,後來我們在小鎮街道也有買過麥餅,一樣是RMB5元,足足有三倍厚,可是仙姑覺得餅皮太厚了,沒有大龍湫景區那裡的麥餅好吃。景區小食的美味是無庸置疑的。可惜我有心理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