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6月23日星期六,是廷的幼稚園畢業典禮,也是人生的首回畢業典禮。廷這一週很忙,要準備歌曲表演。聽說還要當司儀,小女孩很興奮,早晚捧著司儀稿練習。畢業典禮的前一週,我們全家都很期待,廷練歌曲舞蹈稿子,其他三口,討論穿啥衣服,還有一件工作:跟翔碎碎念希望他現場乖一點,不要上台去胡鬧。
 
週六早上七點我先起床,有50分鐘可以吃咖啡早餐與化妝。可能小孩也很期待今天,我的咖啡還沒煮好,兩隻小鬼就碰碰碰跑出來,我還有很多事要做耶。我還是照預定計畫吃了早餐,梳妝停當。接著開始幫廷穿衣服,老師請我們讓小孩穿白色洋裝,白襪黑鞋;呵呵呵,我珍藏的花童服,夏日細肩帶款,就是等今天,髮型我事先試了兩三款,仙姑手拙先練習,還好老師說請家長幫小孩綁馬尾巴即可,我們準時8點1刻出門。
 
老師請我們在八點半以前抵達,畢業典禮九點半開始,約需一個小時的時間幫小孩化妝,因為很多小女孩排隊,所以我打算自己幫廷化妝,出門前我已幫廷擦過隔離霜與護唇膏,應老師要求,眉毛與眼線要挑高,可是廷嫌棄挑高的眉毛與眼線,嘟嚷一點都不好看,雖然其他小女孩一直說這樣好漂亮,但是廷眼淚還是流了下來,我用棉花棒為她擦了眼淚,想這樣不行,於是讓廷回去排隊給老師畫,明明老師下手比較重,因為要舞台妝效果,可是小女孩毫無抱怨之意。老師在小孩心中的地位果然很高。 

九點十五分進入會場,會場外佈置著小孩們的作品,快找廷的名字,貼出來的作品有三幅書法,一幅圖畫是廷的作品。我很喜歡畫的構圖,細問之下原來是老師拿繪本給小孩看,小孩自己選想畫的。看到書法作品更嚇了一大跳,應是臨摹作品,還是會比仙姑臨摹寫的漂亮。老公不喜歡臨摹,他難得堅持爐火慢熬,書法要慢慢練才是真功夫,但仙姑覺得,小孩建立對書法的信心和興趣也不壞。 

九點半開始畢業典禮,廷與另一位小男生擔任司儀,廷上台時完全不害怕,落落大方,聲音很大,沒有忘詞。流程有致詞與表演,表演除了要畢業的大班之外,中班與小班也有表演節目,看小孩子表演本就很活潑可愛的。只是唱歌表演時,翔一直不肯乖乖坐著,很難控制,我雖然準備了糖果/扭蛋機器人/麵包/米果,他還是不肯乖乖坐在位置上,雖然沒有大吼大叫,可是一直安靜的跳階梯,這一刻我深深了解美芽(小新媽)的辛苦。我去前面蹲著幫廷攝影時,翔還跟過來,糖果餅乾都留不住他,真應該帶繩子把他綁在老公身上的,跟過來就算了,還要跟我玩牙齒碰牙齒。後來翔發現小朋友表演時,有位老師蹲在前面,帶動作發號施令,翔開始蹲在老師前面研究,心中可能覺得這很拉風,因為大家都要聽他的。這是標準死小孩的行為,仙姑我當然趕快把翔帶出去了。
 
廷的表演有三首歌曲一曲孔雀舞,畢業典禮九點半開始,十點半結束,結束時老公說,其實才一個小時,怎麼好像過了很久很累啊。我們家長都覺得累,老師真是辛苦了。離開學校時快11點了,要找個地方吃豐盛的午餐,然後回家午休去。
 
姐妹們,想看更多畢業典禮的照片,請到我的相簿


後記:發生在畢業典禮前一週的小事

May~~ 說: 
廷的老師昨晚九點打電話給我 

Claire(小可) 說:
怎麼了 

May~~ 說:
畢業典禮 

May~~ 說:
要我擔任家長代表致詞 

Claire(小可) 說:
哈哈哈哈 你有接受媽 

May~~ 說:
有 

May~~ 說:
廷很high,整個呈現亂踢的狀況 

Claire(小可) 說:
他嗨啥 覺得很拉風嗎 哈 

Claire(小可) 說:
要是我會不好意思 

May~~ 說:
就是因為女兒是牡羊座的 

May~~ 說:
所以我想若我接受,她會很高興 

May~~ 說:
致詞打算一分鐘內搞定,最後加一兩句英文,感謝外籍老師們 

May~~ 說:
這樣有高雅嗎? 

Claire(小可) 說:
嗯嗯 ok 不要廢話太多 

May~~ 說:
美美的上台才是重點 

Claire(小可) 說:
你會藉機治裝齁 

May~~ 說:
呵呵呵 

May~~ 說:
目前衣櫥裡有候選人 

May~~ 說:
我會穿小喇叭的黑長褲 

May~~ 說:
上衣考慮要黑色小低胸或粉紅色高領無袖 

Claire(小可) 說:
黑長褲,粉紅色高領無袖 黑色小低胸不適合幼稚園 

Claire(小可) 說:
翔綁在姐夫身上好了 

May~~ 說:
沒錯

致詞定稿如下
(這就是我太嚴肅的執念,明明是幼稚園畢業典禮說說話,我還是會寫致詞稿,還是有練習耶。)
大家早安,
心肝寶貝的第一個畢業典禮,感動的想流眼淚,
我們自2006年2月來到蘇州,尋尋覓覓後,6月將小孩送進瑞華,
感謝學校與老師這一年多來的照顧,小孩身心上都有顯著的成長.
我家小孩特別說:會想念袁老師的
小朋友,以後就是小學生了,要認真學習讓自己更聰明.
希望學校能繼續提供安心學習的環境,不論是硬體上或軟體上,讓更多小孩可以快樂學習,讓我們家長可以放心的把心肝寶貝送到這裏。
Finally, I do appreciate your works to introduce English to our baby, and wish you can keep doing efforts to make more children to get used to the second language in the daily life.
Thank you.

臨場表現
我覺得一身衣服很好看,看起來有腰身胖瘦剛好,胖瘦剛好是我自己說的。上台時,雖沒吃螺絲,但是因為小孩畢業典禮很令我感動,眼淚一直在眼眶轉著,所以有點哭音,還好沒有真的哭出來,不然就很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