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廷上小學了,很有感覺;鼻酸拭淚嗎?當然沒有,因為沒有哭點啊!只是神奇感,我明明覺得自己還年輕,竟然已是小學生的媽了。
 
這裡的升學壓力不比台灣少,而且有住校的文化,我當然要小孩住家哩,眼見為安,若不住校,要晚自習到七點,我希望小孩子學好中文,所以不考慮純外語學校,於是待在瑞華,下午四點五十分到家,可以接受。開學前我已從主婦達人的經驗分享,得知小學生活辛苦,主婦達人的女兒長廷一屆,早上七點半以前就要出門,而且有月考,新生說明會時,我還特別舉手問老師: 

『請問月考多久考一次?』 

「月考顧名思義就是每個月都考啊。」老師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 

小學一年級每個月都考!真是太刺激了。早起與考試是媽媽的壓力比較大。就在我為自己心理建設要樂觀面對,過了這個暑假,突然峰迴路轉,蘇州教育單位先後公佈了兩個要求,其一是要求學校只有期中考與期末考,其二是希望小孩睡的飽,所以不要早自習。我看到新聞有點開心,但是在確認學校的作息前,還是不敢太高興。 

廷過了一個很愉快的暑假,開學前一度沉溺在假期的不捨中,學校9月3日開學,9月2日新生報到,我們全家陪她一起去,見到了新老師,感覺相當友善,同學有許多是舊識,廷一進到學校,接到新書後,馬上開始期待隔天上學。我看行事曆,首先開心了一下,真的只有期中考與期末考。校車原通知七點四十分接,後來改成八點接,我突然有一種很好命的感覺。 

廷因為長很高,應該會坐最後一排,有點她擔心看不清楚,但冷靜下來想想,廷班上不過二十人,最後一排是第四排,另外教導廷若看不清楚,要直接舉手跟老師說。學校每天都會安排小孩作護眼操,希望廷的唸書過程中,不要像我增加這麼多的近視度數。 

廷上小學後,我加入了做便當一族。學校有供餐但沒有蒸飯設備,我一開始搭S媽便車,中午送便當。可是送了一天,發現這樣作息有點不順,因為我會惦記著便當這件大事,早上無法靜下心來做別的事,於是改成早上起來,做好裝在保溫便當中讓小孩帶去。廷帶便當很開心,所以我想盡量幫她帶便當,但是還是有幫廷辦飯卡,若有身體不適時,也可以讓小孩吃學校餐廳。 

本週還在適應我的新作息:
前一晚十點將電鍋預約八小時後煮飯;
6:55起床盥洗還有擦保養品 ;
7:05 進廚房 ;
(1)先將冷藏主菜放進電鍋蒸
(2)咖啡放進去咖啡壺中慢慢滴
(3)喝我的葡萄子
(4)削水果切塊裝盒
7:30叫廷起床 ;
7:50出門 。

Christine很厲害,用早上不到半小時時間可以現煮午餐,若非加熱要現作,我會有焦慮感,擔心自己來不及。最近發現電鍋真好用,蔬菜類可以早上用新鮮的放小碗直接蒸,一下子就熟了。新作息有另一個好處,老公也是七點多就要出門,於是我們全家可以一起吃早餐,感覺蠻好的。 

蘇州的溫度漸次入秋,目前我幫廷帶的保溫便當,到中午吃飯還是溫熱的。聽說冬天時,大象牌保溫六小時的便當約兩個小時就冷了,雖然我的便當保溫八小時,還是有危險,想再加個保溫袋,總之希望可以不用出門,杵在家中感覺比較好。宅仙姑生活繼續中。 

我家正妹們一直擔心我準備的保溫便當盒太小,小鬼會吃不飽......

May~~美人魚的椅子 說:
所以我早上起來做便當,鬧鐘撥六點五十五分, 

May~~美人魚的椅子 說:
ㄘㄟˊ廷六點五十分叫醒我,叫我記得要起來做便當 

Claire(小可) 說:
哈哈哈哈 

Claire(小可) 說:
他怕沒便當 

May~~美人魚的椅子 說:
我很生氣的說,我還可以睡五分鐘,不要吵我 

Claire(小可) 說:
那廷點幾床 

Claire(小可) 說:
看來他沒上學恐懼症 很好 

May~~美人魚的椅子 說:
七點半即可 

May~~美人魚的椅子 說:
昨天聽說老師ㄧ直誇獎她,還叫她帶隊 

Claire(小可) 說:
哈哈哈哈 正中牡羊心裡 

May~~美人魚的椅子 說:
沒錯 

May~~美人魚的椅子 說:
今天的水果是削好的桃子 

Claire(小可) 說:
主菜跟點心呢 

May~~美人魚的椅子 說:
主菜是排骨 

Claire(小可) 說:
廷點心都跟著午餐一起吃嗎 

May~~美人魚的椅子 說:
她會留到最後吃點心 

May~~美人魚的椅子 說:
排骨的湯汁我有澆到飯中 

Claire(小可) 說:
恩恩恩 我怕她下午餓 哈 

Claire(小可) 說:
喔喔 湯汁下飯 

May~~美人魚的椅子 說:
是啊 

May~~美人魚的椅子 說:
飯一大碗,桃子一顆半,還有一個小小muffin, 

May~~美人魚的椅子 說:
應該不會餓 

Claire(小可) 說:
恩恩 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