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桃源分五大景區:九霄碧雲洞、天成野櫧林、逍遙岩岭湖,休閒鶴舞坪,桃源三家村。目前僅有前三個景區開放,後兩個還在修建。我們參觀了前三個,我覺得九霄碧雲洞是富春桃源的主角。


 
走出九霄碧雲洞後,我們慢慢逛著下山,雖然地上有些濕滑,但是天空看來整個放晴了。我們慢慢朝天成野櫧林邁進,聽導遊說:下去後會有個像森林遊樂區的地方。進入步道前,先是一個斗大的海報,說可以坐雲霄飛車下去而不用走路,一旁還有位小哥推銷,說走路要30分鐘,搭車只要五分鐘。廷聽到雲宵飛車很心動,可是,所謂的雲霄飛車看起來像滑板車,不是鐵包肉,是肉包鐵,似乎沒有安全帶,我擔心雨天使軌道太濕滑危險,於是將廷勸下。走沒五分鐘,便會經過上車處,這回換一位大嬸推銷,翔也心動了,大嬸更加上一句:
 
「今天算特價,小孩不用錢,只收大人票,走路下去要30分鐘,搭車下去僅要5分鐘,自己可以控制速度,安全的緊。」 

我可以感受到大嬸的熱情,可是,我不想下雨天後搭滑板車,於是將翔帶著走,理由是:翔翔我們下去看看車車會不會掉出去。走了兩分鐘後,拐個彎聽到軌道聲響,真的有人搭了,我們一家馬上停住腳步看人滑,說真的,滑行的速度不快,可是整個人在車上是沒有遮蔽的。廷看了反而開心,因為速度不快,她覺得搭起來沒意思,翔則是說:不要掉出來喔。我們又往前走了五分鐘,賀!雲霄飛車下車站到了,我們很慶幸還好沒有搭的雲宵飛車。拜託,我們帶小孩,走路只要10分鐘,搭車僅三分鐘不到,我心中竊喜:還好沒有花這RMB30元,花錢事小,不爽事大。老公則是怨念久久(已經兩週了),直到昨天還唸說:明明只是溜滑梯,還是小溜滑梯,比八仙樂園的滑道都短,竟敢叫價RMB30元。
 
據說天成野櫧林的特產是豆干,我們在路邊小攤有買一串來吃,現場還有烤雞肉烤熱狗。吃完後進入森林遊樂區,本應很好玩,可是上午的雨水使泥土面不太討喜,於是也沒有在這裡停留太久,便前往湖邊用午餐,餐點一樣是農家菜,也是不錯,可是類似菜色已經連續第三餐了。若您還想看農家菜色,請進我的相簿
 
用過午餐後搭竹筏遊湖,我們穿妥救生衣,在竹凳上坐定,竹筏啟動時,湖水會自竹子間的空隙湧入,這湖很大,飯後竹筏遊湖一圈也蠻久的。遊湖過後上岸,岸邊有人在剝野生的栗子,我是第一回看到野生的栗子,外殼像海膽,本來是很有趣的事情,可是,老公帶翔去廁所時,經過紀念品店,裡面賣了木製鱷魚,翔馬上要求要鱷魚,而且是用大哭大叫的,我馬上過去接手,請老公帶廷離開,我在那裡陪翔,老實說,要價不算貴,可是翔犯了大忌,哭鬧要東西,我若順了他的哭鬧,那以後出門在外絕對哭鬧不休,老娘今天不要面子跟你拼,我拉著哭鬧的翔坐定,沒有提高音量,堅定的跟他說:翔你用哭的,所以媽咪今天絕對不買給你了。路人經過很多,翔也辯解很多,還很多路人說話:
『出來玩就讓小孩開心啊。』
『小孩吵要玩具啊。』
『好可憐,這樣哭。』
反正不管路人說啥,翔的理由或替代方案有多少,我就是鐵了心,一哭鬧就沒得商量。我們大概在那裡僵了十五分鐘,我心中覺得有點丟臉,可是這是為了小孩出門不歡好帶之生活大計,終於翔冷靜下來,約我去看剝栗子,廷見到弟弟說:
 
『抵迪,姊姊敎你,喜歡的東西要跟媽媽用商量的,一哭媽媽就絕對不買了。』 

所以囉,我更堅定心智,丟臉15分鐘總比常常丟臉好。我們帶翔出門玩的感覺是:會慢慢進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