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奇山位於浙江桐廬,走杭新景高速公路,選擇桐廬出口,下高速公路後約再開十分鐘便可抵達。我們一家經過四個多鐘頭的車程,12:30抵達大奇山景區,廷小孩與翔小孩結結實實的綁了四個鐘頭的安全帶,廷有抱怨,可是她以前在美國八號高速公路看過翻車,埋怨中乖乖綁著,翔小孩的汽車座椅安全帶是五點固定式的,這個安全座椅是廷以前用的,一路跟著我們跑美國,回台灣,到蘇州。翔一直討價還價,開玩笑,坐安全座椅不綁好安全帶,那比不坐更危險。靈機一動跟翔說:假如有壞人想來抱走你,他會發現安全帶解不開,所以翔翔就很安全了。這真是個好藉口。
 
十一假期第一天,還好大奇山的遊客沒有爆滿,我們輕鬆的停妥車輛,停車場收費RMB10元,全家票價RMB125元(大人RMB50元,廷RMB25元,翔不用門票),因為遊客還不多,要把握機會上廁所,售票口旁邊的廁所維持的還不錯,其實廁所有人一直清潔,只是怕遊客多,公德心不一才會使的環境很糟。我們的秘訣是:一來就去,人少時快去,真的太糟找隱蔽處去。廷小孩知道我很怕糟糕的廁所,她還勸我說:媽咪,妳絕對要忍耐,憋尿對身體不好。所以我常常拿手帕摀住鼻子進去。不過大奇山的廁所居然沒讓我動用手帕,所以對這裡的第一印象很好。 

進入景區先是竹林通道,雖說進入十月,正午的太陽還是很熱,竹影形成的陰涼很討人喜歡,加上我看到竹林心情就會很好,我們拿著午餐麵包邊走邊吃,林間小徑,綠影扶疏,廷一直說好輕鬆喔。穿過竹園,經過金牛潭,路過青清世界森林遊戲區,才進入今天景區的重點:石景峽谷帶。
 
石景峽谷帶是一側山一側水的健行路線,走在山徑上,身邊是清澈的溪流,一段階梯後是一段平路,走在樹蔭下很涼爽,若經過沒樹蔭的地方,小孩就會抱怨好熱。山路除了階梯,平路之外,還有小型懸空棧道,以及大石斜坡,走起來還蠻有趣味的。路上常有小水庫形成的水潭,可喜的是水非常乾淨,健行路線的終點是天池,以及一個瀑布。
 
踏石過河或過小瀑布是小事一樁 


請看腳下懸空的棧道,很好玩。 


雙手扶著欄杆走上大石 


走這種路心情很好 


健行路線走到天池時我以為達陣了,但是老公說還有個瀑布,於是我們又邁開腳步,這時我真的有抱怨了,因為階梯變多了,途中經過一個涼亭,旁邊有一個小瀑布,還沒有廷高,我有點生氣的說:這就是瀑布嗎?老公看了地圖,發現瀑布還要更走進去,當時不知道還要走多久,所以很容易氣餒,後來終於看到瀑布,老實說瀑布本身沒有很厲害,厲害的是登山路徑走起來很舒服,廷只有曬到太陽時會抱怨,翔幾乎走完全程,老公則是誇獎這裡的溪水很乾淨美麗。 

天池 


終點瀑布 


下山路徑是景區的另外一邊,聽說有松鼠滑車可以坐下山,老公一聽到滑車便避之唯恐不及,其實下山山路慢慢走很舒服,走了約40分鐘後,一位工作人員坐在路邊,大聲宣導:坐滑車下山輕鬆喔,還有一半山路咧。我偷偷跟老公說,根據經驗,他說一半就是剩下三分之ㄧ不到的路程,隨即眼前一個滑車車站出現,一人要價RMB40元,開玩笑,景區門票也不過RMB50元,更讓我不喜歡的,是滑車的聲響嘎吱吵鬧,山野的蟬叫聲都被蓋過去了,我們四處環顧,奇怪,如何沒有下山的階梯?我定下心來,前面遊客是團體旅行,果然有人問導遊怎麼走下去,導遊默默的指了隱在售票亭旁的水泥管處,我拉了拉老公小孩,默默的跟著,真是厲害,下山階梯隱在水泥管後面,很容易以為沒有路可以下去,要跨過水泥管時,還有工作人員追上來勸說:階梯陡峭,要走半個鐘頭,注意安全喔。我們笑笑謝過他。水泥管約有我們的膝蓋高,小孩要抱過去,然後我們開始慢慢走下山階梯,同時計時開始,猜我們家花多久走完下山路線?七分鐘,而且廷與翔都是自己走的,階梯當然不像家裡的那麼平整,可是在我們的標準中,還稱不上陡峭耶。所以說,我們的下山心情超好的。下山後可以接到青青世界,小孩就是喜歡森林遊樂區,消耗掉他門的最後體力,三點半離開大奇山,廷與翔一上車就睡了。在這景區也是流了不少汗,還好防蚊液發揮功用,身上沒有帶回小腫包。另外,報告正妹,下車前廷與翔都有擦小孩專用防曬,SPF30,請不用擔心她們兩人的肌膚。

想看更多大奇山的相片,請到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