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發之前,老公看地圖,前兩天要玩桐廬附近景區,可是我在預訂房間時,發現桐廬地區沒有滿意的住宿,想第三天還是往南走,於是選擇住稍微南邊的龍游,恰恰好有一家龍游國際飯店,四星級飯店,2003年開始營業,接待過許多政府官員,Ctrip的評價不錯,雖然有人說房間略小。可是附近地區就這家了。
 
離開大奇山後往龍游國際飯店,我事先請教過飯店服務人員,高速公路如何抵達飯店,約開了一個鐘頭的車程,隔天老公覺得不用上高速公路,發現到大慈岩或諸葛八卦村車程才半個鐘頭,加上龍游石窟也在附近,飯店地理位置優越。
 
第一天抵達時正好碰到結婚車隊,門口服務人員慇勤有禮,小跑步引我們到後方停車場,還等我們停好車帶我們進飯店,Lobby Check in 時,接待人員態度也都很優,等待期間,我們發現今天就有三對新人在此舉行婚宴,隔天還有五對新人,這裡的習俗是新人會站在飯店入口處迎接賓客,即使用餐在二樓或三樓以上,走進飯店時,五對新人一字排開,場面真的很壯觀,五對新人中有一對是歸寧宴,於是新娘穿旗袍,因為新娘太多,很容易讓人忽略她的存在,所以說,禮服的氣勢還是很重要的。
 
我們預定的是大床房B,網站上寫明是25平方米,房間在十樓邊間,打開房門,我傻住了,25平方米怎麼這麼小!房間正中央放了一張Queen的床鋪,窗戶邊有兩張椅子,然後所剩空間便不多了,我馬上宣布房間太小害我心情超不好。老公覺得還好,說很像美國的小Motel,但是這配備不像四星級飯店。我向Loby人員詢問是否有較大的房間,但是標準房已經全部客滿,只剩商務客房,打折後房價還是要多一倍,我賢樸精省的個性不知為何發作,花不下去。我們家註定有人要打地鋪,事實上是大家搶著要睡地上,因為睡床上會被踢來踢去的。打地鋪之爭最後由廷勝出,翔睡我跟老公的中間,事實也證明廷睡的最香,第一天晚上翔哭腳痠,大約哭了有三回吧。廷早上醒來後說:睡的好舒服喔。
 
除了我心情不好之外,小孩倒是很高興,一直在跳床,小孩越High我情緒越糟,因為我一直被小孩打到踢到,很痛耶。現在冷靜下來後,發現問題就是狹小,所有備品品質都不錯,毛巾的有鬆軟感,人員服務的態度很好,這是很難得的地方,老公本來說沒有用電腦的心情,我成功連線後,他也是搶著用電腦,寬頻的品質穩定快速。窗戶望出去還有江景,雖然早上看時,窗戶外側感覺不清透,但晚上自房間中可以看到婚禮施放的煙火,兩天加起來有八對新人,所以也看了很多近在身邊的煙火。電視有HBO,我就是靠著HBO度過這兩晚的。 

飯店一樓的晚餐很實惠,餐後約六點半在市區散步,想找商店買鮮奶,走路街燈未亮,路雖寬闊也有行人,卻有蕭條冷清感,我作過這種噩夢,於是返頭回飯店,詢問飯店服務人員,哪裡可以買鮮奶?原來我們方才走的方向是對的,再一段路後,榮昌廣場旁便有世紀聯華超市,我們重新出發,這回攔了三輪車,一家四口一車,是位女師傅,要價RMB4元,上車後夜風送爽,街燈也依次亮起,很是舒服,剛剛的蕭瑟感覺一掃而空,榮昌廣場附近相當熱鬧,我們下車時給了師傅RMB5元。世紀聯華是個相當大的賣場,我們買的鮮奶,飲料,還有桂圓血糯米與龜苓膏,這兩款甜品很好吃耶,我們待在這裡的兩晚,每天都有進去世紀聯華買東西。 

隔天我跟老公輪流下去吃早餐,我只希望早餐有咖啡與吐司就夠了。坐大圓桌OK,反正座位充足,可是我還真有點介意柳橙汁被裝在咖啡壺中,雖然沒有加熱,沒有咖啡杯就算了,更介意要用冷飲玻璃杯裝熱咖啡,我遲疑了一下,可是這回出門沒帶西雅圖極品咖啡,於是倒了杯,咖啡品質居然還不錯。於是,早餐合格了。 

明明座位很多,四處都有,我倒了第二杯咖啡坐下後,原來我左右兩邊都是空位,有兩位先生就坐下來,隔著我抽煙聊天,聊天我可以視而不見,討厭的是,兩個人都抽菸,奇怪咧,空位那麼多,就是要隔著我聊天,真討厭,於是我咖啡沒喝完,便離開餐廳了,我超級討厭身上沾到煙味,回房間後馬上用吹風機急救,熱風可以驅散衣服或頭髮沾染到的壞氣味,但是若是太久沒洗頭的頭臭,用吹風機也是無解的。隔天廷跟我一同下去用餐,因為聽說有優格,這裡叫酸奶,小女孩覺得稀飯配鹹蛋很好吃。優格已經被拿光而沒補上。 

這回放長假之前,我心情一度不爽,都是去老公愛的地方,最後一天安排的影視城,是為小孩設想的。那我咧?都沒有我想去的。跟老公抱怨後,得到的白目回答是:妳的收穫就是可以寫文章啊。最後心理平衡的點在於:反正飯店都是我預定的,至少飯店要住我喜歡的,於是青田正達開元酒店,我預定了豪華房,橫店貴賓樓,我訂了套房,可是,龍游地區,僅剩下兩組極端的房型,最便宜與最貴的,我當時還是狠不下來定兩倍價錢的房間。我的心得是以後訂房間,即使飯店標榜或評價有四星級,若房價低於飯店標準房型的房價,就要有心理準備,這間便宜房間應該沒有四星的規格。住到太小的房間真的會害我臭臉到退房為止,會一直想罵老公小孩,因為我一直被打到,25平方米的房間,住我們一家四口太過擁擠,得到數據資料也是收穫啦。 

想想看別人出去玩的遊記,有時還住六人房三人房的,甚至衛浴設備公用,仍然可以怡然自得的享受景色,我不過全家住到小房間,心情就Low了很久,可以說是命好要住大房間,也可以說是命不好,會被空間影響心情咧。謎之聲(疑似老公):所以要修煉自己適應狹小簡陋的環境。哇哈哈哈,逼不得已再來修練吧。

後記:網站上雖寫明是房內空間是25平方米,但是我對空間大小沒概念,不確定這數據是否正確,其他很多四星級飯店的標準房也是標明25平方米,而這家飯店的房間,是我目前在大陸旅遊中,住到的最小間的四星級飯店的房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