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蘇州市高新區長江路436號綠寶廣場四樓
電話:0512-68186778 

我終於在綠寶廣場吃到美味料理的餐廳了。 

粗菜館已經開了一陣子了,一開始我沒啥興趣,只是聽說是間名氣很大的香港餐廳,由美食名人蔡瀾所開設,賣的是媽媽燒的一般家常菜,取粗茶淡飯的意思,所以叫粗菜館。人家謙虛,我哪會當真咧?賣的是龍蝦鮑魚魚翅海鮮粵式料理港式點心,這可不是一般媽媽會燒的家常菜喔。名氣通常無法構成我用餐的動機,老公更將粗菜館與昂貴畫上等號。
 
直到我讀到網誌,Jojeer說粗菜館好吃,雷諾瓦也說粗菜館好吃,於是我當然也要吃吃。謎之聲:愛湊熱鬧的本性發作。週一請問飯友Christine何時有空試新餐廳,問的早不如問的巧,Christine正好與兩位日本友人約週二去粗菜館用餐,於是我也拎著翔一起跟去了。
 
一進門是老闆與許多明星的合照,因為貼的很整齊而且數量夠多,感覺是蠻別緻的裝飾,粗菜館內部裝潢仍然很新,一處牆腳放著游水海鮮,因為位置得宜還有柱子作視線遮蔽,游水海鮮並不會使裝潢佈置扣分。我們坐定後四大一小點了普洱茶,我事先查過風評,海鮮泡飯與蝦餃黃的口碑很好,點菜過程中服務人員耐心解釋有些點心可以照人數出,有些可以照例份出,服務人員的態度相當不錯。
 
餐具與熱茶 


廣東菜心,這道菜炒的很好吃,翔堅持要自己挾取,吃了一口後,一直吵著要吃菜菜。 


翔今日主菜是廣東菜心 


海鮮泡飯,這道很香很可口,口感像台灣賣的海鮮粥,可以吃到一點米粒感,一鍋很大,大約像台灣辦桌時的雞湯大,我們四人喝了很多碗,我有點煩腦,帶老公來吃時,很想點這一道,但是兩大兩小應該嗑不完,這樣就太可惜了。 


蝦餃皇,餡料新鮮爽口,很高興繼香宮與采蝶軒後,又找到一家好吃的蝦餃。 


請看內餡 


燒臘拼盤:乳豬/烤鴨/叉燒,乳豬與烤鴨的口感很好,但是Christine覺得叉燒口味太甜。我覺得這道拼盤絕對是老公的菜。燒臘拼盤還附了三種沾醬:蝦醬/梅子醬/鹽,但是我覺得單吃味道便很足夠了。 


燒賣,口味不壞,但是入口沒有感動的感覺。 


雲南小包,這道是服務生推薦好吃的點心,內餡感覺蔬菜蠻豐富的,口感還不錯。 


叉燒包,因為我吃海鮮泡飯吃太飽,還刮空碗底,所以我吃不下了。引述Christine的說法:叉燒包的內餡不似剛剛吃的叉燒肉甜膩,是鹹口味的,外皮麵粉的感覺較重,至於叉燒包小弟翔,至此也吃飽了,因此現場也沒吃。 


結帳細目如下:
海鮮泡飯        RMB45元
廣東菜心        RMB26元
燒臘拼盤        RMB52元
蝦餃黃            RMB18元
燒賣                RMB18元
雲南小包兩籠RMB30元
叉燒包            RMB15元
毛巾兩份        RMB4元
茶資五人份    RMB5元
共計               RMB213元 

這裡餐點口味我相當喜歡,用餐過後我心情很好。我很想帶老公來吃燒臘拼盤,他應該會很愛,也很想趕快約S媽一起來這裡用餐。廣東菜的調味會比較重一點,若是喜愛清淡口味的話,可能要另行吩咐。菜單上另有許多廣東菜,找機會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