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魚是我老媽的絕招之ㄧ,煎起來魚肉金黃不沾鍋,廷最愛阿嬤煎的鱈魚了。聽說蘇州新區的佳士多偶爾會進冷凍鱈魚,還真的讓我遇到了,買了一塊鱈魚回家,趕快打電話回去問老媽煎魚秘方,因為晚上就要煮,老媽叫我先放在室溫解凍,開始處理步驟:
 
~先將鱈魚雙面抹鹽靜置,由於天氣涼爽,所以室溫即可,若是夏天,則要蓋上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我在魚肉上面還放了幾片薑與一點點酒。
 
~煎魚之前將魚肉用水洗淨,不用擔心不夠鹹,因為鹽份已經入味了。
 
~仔細將魚肉上的水分拭乾,這點很重要,不然待會兒煎魚時,油會噴的很可怕。 

~將魚肉兩面沾上些番薯粉,我沒有買到蕃薯粉,所以沾了太白粉。 

~用中大火,鍋內放入一大匙油,放入兩片薑進去取香氣,薑片夾起丟棄,灑下一點點鹽(大約用手指抓起來一點點的鹽),放入魚肉,蓋上鍋蓋,等五分鐘,翻面再等兩分鐘即可。各家瓦斯爐的火力不同喔,請用筷子檢查魚中央是否熟透。

雖然我已經仔細拭乾水分,魚放下去還是會噴油耶,所以一定要蓋鍋蓋,若是很怕油亂噴,可以先轉小小火,魚放下去後再轉回中大火。
 
成品上桌,我個人頗為滿意,鹹味果然有進入魚肉中,廷與翔很愛,老公也說好吃。 


今日晚餐:冬瓜蛤蠣湯/蒜炒銀芽/香煎鱈魚/絞肉炒娃娃菜。一餐全部清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