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大慈岩後抵達諸葛八卦村,日正當中。自停車場進入諸葛八卦村,沿路一側是餐廳,一側是賣特產的小販。太陽曬的我們睜不開眼,我盤算要不要找家餐廳吃吃,填肚子也避太陽,可是一路看來餐廳盡是土菜(當地特色菜的意思),實在提不起食慾。突然發現有家小茶店看來乾淨,門口寫著冰鎮銀耳羹/綠豆湯,天氣熱,好想喝冰冰涼涼的銀耳湯,於是我們進去坐下,雖然沒啥裝潢,但感覺清爽,最重要的是,有開冷氣,坐下來舒適無比,我喝銀耳湯,老公喝啤酒,廷與翔喝王老吉,另外點了兩碗手工麵,一吃發現十分質樸美味,於是又加點了一碗麵還有豆皮包肉六份。我記得本來熱到完全沒胃口,結果喝了銀耳湯之後整個舒暢,看著小孩的麵感覺很好吃,於是我家最後吃完三碗麵。
 
我的銀耳湯,喝完燥熱感消除,很是舒服。 


小孩喝王老吉 


老公喝啤酒 


手工麵,綠色蔬菜很多,賣相很討喜,口感介於米苔目與烏龍麵之間,炎熱的中午吃起來十分美味。 


豆皮包肉,豆皮裡面包著絞肉與豆腐,還蠻好吃的。 


店家拿出自製辣椒醬,加在麵裡吃又是另一番風味。是一種溫和的酸酸辣辣。 


結帳細目如下
王老吉涼茶       RMB 5元
啤酒                    RMB 5元
豆皮包肉六份  RMB 6元
銀耳湯               RMB 5元
手工麵三碗      RMB15元
共計                   RMB36元

老公付帳後,覺得這一餐很是優惠。我與小孩覺得吃的很開心,用完餐後,太陽也比較沒有那麼毒辣了,舒服用餐恢復體力,可以逛諸葛八卦村了。
 
有冷氣吹,地方乾淨,吃個簡單的麵條便很美味。後面幾天的行程中,想在景區找這般的用餐地點,僅是空想而已,所以我們假期中的其他午餐,是靠吐司麵包度過。因此,乾淨茶店的麵條榮膺此次旅程最好吃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