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害羞,獅子樓這頓晚餐,是我本年度飢餓失心瘋浪費食物與金錢的代表作。深切反省中。
 
離開明孝陵往飯店的途中,我已經感受到自己肚子餓的警訊,雖然有吃洋芋片預防失控,可是洋芋片無法安慰我渴望晚餐的肚子,因為下午暴走明孝陵卻只吃吐司的緣故吧。我們住的飯店離獅子橋、湖南路美食一條街不遠,走路大約五分鐘。出發前老公就看準南京大排檔,叼唸要吃這裡。我不放心的先查了大眾點評網,風評還不錯,於是我們進飯店放下行李後出發。
 
江蘇議事園酒店果然離獅子橋很近,餐廳處處霓虹,我的肚子更餓了。順利找到南京大排檔,人山人海,一位穿古裝的伯伯遞給我們號碼牌,說要等一刻鐘才會有空位,我臭臉沒說話,老公根據多年經驗解讀我的臭臉:啥,要等十五分鐘,老娘餓死了,不等啦!於是我們一家往外走去。如今冷靜想想,其實不等對的,我望見大排檔的用餐方式類似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就坐後要自己去各攤前點菜拿菜,以當時擁擠的程度,這不是太舒服的用餐方式。
 
走出南京大排檔,來到斜對面的獅子樓,很幸運的坐到了最後一張四人桌。其實我們走近時,門口的兩位小姐異口同聲說:沒位置了。但是其中一位對老公使了眼色努了嘴巴,叫他往裡面走,雖然現場還有其他客人詢問,我們順利坐到了最後一張桌子。哈,我家向來策略是:派老公出場問服務員小姐,我來負責問服務員先生。
 
獅子樓是這裡著名的百年老店,佈置古色古香,生意很好,為了方便,餐桌的紅色桌巾上又加了一層塑膠袋,沒關係,有餐具可以用就趕快點菜。涼菜就點了三款,大食一家四口真的太餓了。
 
三款涼菜:桂花鴨一掃而空,涼皮我清空,綠色蔬菜吃來爽脆。




臭豆腐,吃起來風味蠻特殊的,後來還發現豆腐下方有大腸,滷的很好入口。這一鍋很大,是大花盆的大小。 


上湯獅子頭,看起來樸素,滋味非常使人驚艷,超好吃的,肉味豐腴不膩,湯頭鮮美。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敢端出自己作的獅子頭上餐桌。 


筍燒肉,很大的一盅,比翔的頭還大,肉吃起來是甜的,肉質很Q。 


炒什錦,實際菜名我忘了,裡面有芹菜,大蝦仁,白果,菇菇等。很好吃但也超大盤。 


湯包,一個湯碗大,我們點了兩份。 


相思羹。有蟹肉魚肉的海鮮味羹,已經很飽了,端上來的碗又有臉盆大,我們努力的喝完三分之一,廷小孩本來說自己太飽了,離座站著,後來喝了一口後,也貢獻了一碗的戰力。 


最後端上臉盆大的陽春麵,盆內面積可以平平的放入一張A4紙。麵條看起來樸素,在我們很撐的情況下,還是覺得口感很好,廷小孩本來說太撐了不吃,試了一口味道後,還是決定也來吃ㄧ碗好了。這一道非常物超所值,一大盆才RMB10元。 


我就說飢餓會讓我失心瘋,臭豆腐/相思羹/筍燒肉/陽春麵根本吃不到三分之ㄧ,這餐花了RMB270元,憑良心說,約有RMB100元是太餓狂點的後果。再次提醒自己,我們家兩大兩小用餐,三菜一湯才是王道。若再到獅子樓用餐,我會點桂花鴨,陽春麵,上湯獅子頭兩份,再選兩個菜,一葷一素。如此便會十分飽足,又不至於浪費食物。估計理智下餐費應該在RMB150元附近。 

我們覺得獅子樓的菜色蠻好吃的,份量很大,唯一的一個小缺點是用餐環境不是那麼寬敞舒適,因為桌數多,吃到後來感覺會有點悶。吃飯途中有拍賣會進行,大幅山水畫起價RMB60元,我們是第一回碰到這種拍賣會,覺得很新鮮。獅子橋附近霓虹燈很熱鬧,夜間猛一看頗有Las Vegas的熱鬧感覺。風評很好的尹氏雞汁湯包,鴨血粉絲這裡也有,是用晚餐的好去處。但是我們白天走的太累,晚餐又吃的太飽,走出獅子樓後,草草繞了一圈就回飯店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