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青田正達開元酒店的第一天,因為抵達時間太晚,我們與Buffet擦身而過,當時全家就默默的有共識:明天晚餐就要吃Buffet。第二天,下午三點離開回味無窮的澤雅七瀑澗,回程通常會比較省時,不到五點便返抵飯店。我們輕鬆的稍事梳洗,準備在飯店用Buffet。我已經致電詢問,晚餐Buffet下午五點半開始,大人收費RMB58元,廷收費RMB38元,翔免費。老公注意到早餐要價RMB68元,哈,晚餐價比早餐價便宜耶。
 
搭電梯下樓進入餐廳,時間剛過五點半一點點,門口接待服務生請我們先付餐費,一家總計RMB154元。我要了早餐時坐的位置,開始取用晚餐了。Buffet的餐點品質都很好。
 
我的第一盤:炒麵爽口,肉類可口,扇貝新鮮,三角型狀的是麥餅。 


啤酒無限暢飲。 


現炒鐵板貽貝很驚艷的新鮮。 


我的第二盤:有蟹腳肉喔。 


現煮米粉。 


我們享受了約20分鐘的舒適,美好世界就變調了。餐廳湧入很多客人,其中有多位狠腳色,所有餐點馬上被一掃而空。餐廳人手明顯不夠因應,除了來不及收桌上的空盤外,補菜的速度也跟不上客人取用的速度。我們的習慣是每一盤拿可吃完的分量,吃完再拿新的一盤,狠腳色群卻是先拿再說,桌上堆滿了盤子與食物,我心中默屬了一下,與我們相同大的桌上,放了十個盤子。餐廳提供品質很好的生魚片,一位出招勁辣的大嬸,當新的生魚片剛補上一盤,她馬上快手夾走十之九九,沒錯,一盤也有個三四十片生魚片,她就留三片全部夾走,我目光帶著驚歎看這一切的發生;老公本想如法炮製跟她拼了,可是我真心覺得這樣取用食物,美味感蕩然無存。哈,我就是走做作路線,連取用自助餐都要擺盤美觀。
 
無論如何還是有吃甜點作ending,可惜沒有熱咖啡配。 


第三天晚上,也是充實的健行之後,回到飯店我們開始討論晚餐。廷馬上要求要吃Buffet,我則有點遲疑,因為不想搶食物。老公建議,其實昨天吃了半場好吃的晚餐,今天早個十分鐘下去,應該可以順利的全程輕鬆。我本踟躕,後來也贊成了,因為我昨天沒有吃到生魚片。五點二十分下去,接待員還是昨天笑臉的服務員,這天的晚餐就很舒服,一方面餐廳服務人員記取昨天的震撼教育,補菜上菜速度快很多,二方面今天的客人比較溫和,我順利的吃到生魚片,還有數顆生蠔,生蠔的鮮度可以誇獎,擠檸檬汁便可入口。湯品多了一道冬筍雞湯,非常鮮美好喝。雖然連吃兩天,可是第二天感覺美味更甚。
 
吃Buffet真的要趁早,早餐亦若是,晚餐亦若是,如此才能有舒服的用餐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