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中,老公為小孩安排橫店,據說橫店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拍攝基地,還是AAAA級旅遊區。影視城我家目前去過三國城與水滸城,小孩對於現場的表演很有興趣。目前看過最好的表演是無錫三國城的呂布戰三英。橫店影視城的名號如此響亮,很期待可以看到精采的演出。橫店影視城中分作很多區:秦皇宮/明清宮苑/江南水鄉/大智禪寺/屏岩洞府/明清民居。每個地方都分開收費,也可以選擇套票。我們事先在網路上做功課,因為只停留兩天一夜,沒打算要跑透透,於是先看秀的內容,決定先進秦皇宮,秦皇宮的表演當中,又聽說以秦軍箭雨最為精采,光聽名字就夠響亮。
 
星期六早上七點半,今天要離開住的很舒服的開元酒店,廷與翔很神奇的一早就起床,於是我們全家享受飯店早餐後九點離開。這一路開了三個鐘頭,十二點抵達橫店。秦皇宮是1997年為了拍攝荊軻刺秦王而建築的,後來拍攝的作品還有:英雄、無極、漢武大帝、功夫之王。老實說,我跟影視類不太熟,漢武大帝只聽到一些片段,老公看我在旁邊上網;英雄沒看完,知道好像寫書法也是門厲害的功夫;我真正看完的只有無極,整個很歡樂適合過年的氣氛,我的MSN暱稱用過:好好活,補要死。停車場在高聳的城牆外面,停車費RMB10元。秦皇宮的門票超級貴,可能是長假,我發現原來的價目表處被貼了新紙覆蓋住原票價,大人要價RMB80元,廷小孩也要門票RMB40元。是我們這次出遊中最貴的門票。
 
刷卡進入秦皇宮是大氣的城牆,搭了三小時的車,我們先去洗手間檢查,洗手間都隱藏在不起眼的角落,可喜的是廁所蠻乾淨的。穿過第一道城牆,旁邊有個告示寫說:Mummy在此取景拍攝,請遊客注意安全。嘩,我開始在猜劇情了,第三級應該會出現兵馬俑吧。可是我沿路注意找仔細找用力找,並沒有看到疑似拍攝的佈景。穿過ㄧ個氣氛神秘的過道後,便來到秦皇宮主體建築與廣場。皇宮前的階梯聽說是九十九階,這幾天訓練下來,我們爬上去覺得不累,皇宮內放著一些古意盎然的樂器,小孩打的很高興。秦皇宮的左側與右側都是表演場地,左邊是夢回秦漢的劇場,右邊的主題是英雄,另外還有地下皇城,展示一些拍戲用的佈景道具,包括英雄的那幅劍,現場看的質感很塑膠。無極的魔幻王城則自成一區。 

大氣的城牆 


城牆間的過道,有人想像自己是武林高手,準備埋伏出手。 


廣場前可以搭羊車,羊看起來還蠻乾淨的,可是還是有體味 


我家的男生已經開始演了,女生比較鎮定。 


皇宮內部 


老公一進秦皇宮,便很注意表演的時間,有好大一段時間我們在趕場看表演,其實表演間隔時間是夠移動的,但是希望有好位置,所以我們都馬上跑去下一個場地等待。除了第一場秦王登基的場地有先天上的限制外,其他表演我們都提早了約十五分鐘抵達,也都坐到很好的位置。表演我都沒照相,都有專心的看。 

第一場表演看秦王登基,就在秦王宮前方的階梯上表演,觀眾很難看清楚,我家翔後來坐上老公的肩膀。 


第二場表演看英雄比劍,場地雖小但是有下雨,還有吊鋼絲及比劍,算是小而有料的表演。翔看的很開心,因為有武打場面,感覺劍帶起的風揮到我們的臉龐。
 
第三場看夢回秦漢,演員一下子在螢幕中,一下子又跑出來,螢幕看起來像個立體的箱子,不像平面的影像,大致是說一位先生回到了古代,我家小孩看的很專心,廷只有一點小小抱怨:怎麼這麼隨便就回到現代了。
 
第四場表演看無極,這是在室外的場地,橋段便是傾城被當風箏就走的那一段,飛走的時候很努力的吊著鋼絲,美感不足但是歡樂感很夠。我的感想是:城牆真的不高,傾城掉下去頂多小骨折而已。 

第五場表演是秦軍箭雨,這場表演的間隔比較長一些,我們四處走走後決定在表演場地等,等了約半個鐘頭,當時有點納悶,因為場地很小座位不多,還好四點鐘表演快開始時,燈光一亮,整個場地還蠻有質感的。內容是秦軍進攻趙國,趙國人就是要寫字,寫到被箭射死,兩位男女主角飛身擋強弩的那一場戲。表演前我們有先跟廷說:有危險就要逃走,不然躲起來也可以,不用寫功課寫到流血。終於音樂開始,秦軍強弩進攻,逃不走,那來寫字。男生說我來擋箭,女生說秦軍箭雨厲害,我來幫你,然後咻咻咻幾聲,有水霧噴出,演員就鞠躬了。我們在錯愕中,發現表演結束了。我看了錶指針還不到四點五分,扣掉前言與旁白,箭雨可能只有20秒,好像還沒有吊鋼絲。我們家感到極度的空虛,然後整個狂笑不止。走人啦! 

秦軍箭雨表演場的外邊,展示古代兵器,小鬼兩隻很喜歡 


雲霧壓低中,即將下大雨的秦皇宮 


我們12點抵達,下午16:10 離開,心得是:目前看過最好的影視城表演,還是無錫三國城的呂布戰三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