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規劃假期時心中有點彆扭,覺得假期都沒有專程為我安排的菜。於是我想住宿上要住的舒服,至少飯店是要我情願住的。橫店貴賓樓在我們這次住的旅館中,相對年齡較老,我想,住大一點的房間,可能心情會比較好。鬧情緒的我要住一晚套房(Suite)。橫店國際會議中心的房型分作兩種:渡假村的是三星級的房間,貴賓樓(VIP House)是四星級的房間。我訂了標準套房,房內面積網路上寫是40平方米,希望可以住的寬敞舒適。
 
橫店國際會議中心很好找,在往秦王宮的熱鬧街道,我便看到國際會議中心的入口,是建築在山坡上,網友說鬧中取靜。下午四點多,我們離開秦王宮,此時開始下起大雨,還好來程時已經看清路標,順利抵達。一進去右手邊是渡假村房間,貴賓樓要再繼續往斜坡路上開,淺色方正建築,外觀看起來還不錯。進去Lobby,很是寬敞空曠,可是,真的太空曠了,下午四點半過後,天色因為大雨稍顯灰暗,偌大空間中,只有櫃檯站著孤伶伶的兩位穿制服的小姐,心中莫名奇妙產生一種空虛感。辦妥手續進入房間,我們的房間在一樓。
 
貴賓樓自2000年開始營業,設備有些陳舊,除了人氣稍顯不足外,公共區域的設施還算有清爽感。進入房間,房間是長型的設計,一進門右手邊是廁所,左手邊有衣櫃與小吧台。前方是小客廳,放了沙發、茶几,這裡有一台電視。再往前走,經過浴室,浴室裡面也有廁所,然後是房間,整體佈置樸實,床非常大,大約是兩張Queen size的床併起來。臥室中還有另一台電視。我家小孩很開心,來回奔跑後佔據客廳玩遊戲。可是,我卻有點不開心,覺得空間的配置不得我心,浴室超小,門打開就會撞到浴缸,若是正好站在洗手檯前,也會被門打到。因為開業已經七年了,用品與設備都看起來經過歲月的摧殘。以上純粹是本人嫌棄,我家老公覺得除了人氣不旺其他都還可以,我家小孩則是很愛這裡。
 
出門去街上用晚餐,颱風來襲前的大雨,對,就是柯羅莎,很多店家都休息了,街道看來冷清,所幸老公想吃的餐廳有營業,我們也在世紀聯華超市買了鮮奶。回飯店途中,本來有點擔心晚上會錯過入口,結果,入口處點了兩排亮恍恍的紅燈籠,不是一個,不是兩個,是兩長排;黑夜大雨中(其實也才七點多一些),風雨吹晃兩排燈籠,我們還開車進去,真是有氣氛,我跟老公笑起來,哈,像在電影中。回到飯店,我先進浴室洗澡,毛巾給的很大方,大毛巾有四條,其中兩條品質蓬鬆,另外兩條大毛巾,摸起來很硬,而且還有大破洞,我的拳頭可以伸過去,洞洞毛巾我折好放在一旁沒有使用,可是開始傻眼了。小孩洗完澡,又去小客廳玩的開心,老公佔了網路上網,我打開臥室中的另一台電視,竟然沒有HBO!於是,九點鐘我便昭告天下:老娘睡了。
 
隔天早上,吃飯店早餐,炒米粉還不錯,我覺得中餐類食物比麵包表現好很多。熱飲有咖啡與紅茶,味道很淡,是咖啡水與紅茶水,我靈機一動,加了糖與鮮奶正好鴛鴦,哈,還蠻好喝的,我喝了兩杯。不過我點後悔,這回出門如何完全沒帶咖啡?
 
就我們遊玩的地點,貴賓樓的地理位置很好,真的是個鬧中取靜的住宿地。若非颱風來襲下雨,應該不會有人氣稀薄之感。我們晚上還在飯店窗戶看到表演施放的煙火,寶寶們在小客廳玩遊戲也是很開心,我咧,早上喝了鴛鴦也是蠻高興的。雖然不是我期待中的完美假期句點,但是不完美才會有下次旅遊中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